盗亦有道

(拉法叶华人宣道会,3/17/2019)

今天我讲道的题目是盗亦有道。这个成语的意思是强盗也有自己的行为规范。但我今天不是分享强盗的行为规范,因为我没有作强盗的经验,各位也应该不是来这里学习如何作强盗的。我今天想借着圣经里面与耶稣一同钉在十字架上的强盗的故事来说明强盗也能够得到上帝的生命之道。也就是说强盗也能得救。我们今天来看强盗是如何得救的,他的得救对于我们,无论是已经信的或是还没有信的朋友们,又有什么启发呢?

让我们一起来读路加福音23:39-43。那同钉的两个犯人,有一个讥诮他,说:“你不是基督吗?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那一个就应声责备他,说:“你既是一样受刑的,还不怕神吗?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作的相称;但这个人没有作过一件不好的事。”就说:“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我们得救需要来到耶稣面前

“那同钉的两个犯人”说明这两个强盗来到了耶稣的面前,虽然他们是被逼的,因为他们犯了该死的罪,与耶稣同一天同一个地方被钉在十字架上。尽管不是自己情愿的,他们却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耶稣。同样,我们得救也需要来到耶稣的面前,无论是情愿还是不情愿。圣经告诉我们,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有朋友可能要问,我们不像这两个强盗或者他们同时代的人,有机会可以亲眼看见耶稣,亲口跟耶稣说话,我们如何可以来到耶稣的面前呢?按照上帝给我们设立的蒙恩之道,我们至少有三中方式可以来到耶稣面前。第一,虽然耶稣在两千多年前离世归天,如今住在人不能见也不可靠近的光里。但是他在地上建立属于自己的教会,他是教会的头,教会是他的身体,我们可以到教会来找耶稣。第二,虽然耶稣已经复活升天,但是他借着圣灵住在所有信靠他的人里面。因此,我们也可以通过与基督徒交往而来到耶稣面前。第三,我们也可以通过读圣经而遇见耶稣。因为有关耶稣的事都记载在圣经上,整本圣经就是为耶稣作见证。因此,当我们读圣经时,我们也有可能找到耶稣。如果不来教会,不与基督徒交往,不读圣经,要想得救是非常难的。虽然信主是神的工作,并且在神并无难成的事,但这三样是神命定给人的蒙恩之道。

我们可以主动地来到耶稣的面前,也就是主动地去教会,与基督徒交往,读圣经。但据我所知,真正主动地寻求耶稣的人不多。好多情况是半主动的。例如一个朋友邀请你很多次,你碍不过情面,只好答应他来教会。一个基督徒经常热心地帮助你,你觉得他是一个值得交的朋友。还有一部分是被动的,就像这里的两个强盗。当我们生命中遇到了难处或挫折,我们可能会被迫来到耶稣面前。像我自己就是被迫的。我刚来到美国时,开始教会迎新是去看过热闹蹭过饭的。后来基督徒们邀请,死活不去。直到一年多后,我出了一次车祸,发现人的生命的脆弱,我可能连一声叹息都没有,就会归于尘土,我被迫谦卑下来,去教会寻找耶稣。无论主动或被动,情愿或不情愿,我们若要得救,就必须来到耶稣的面前。感谢主,在座的各位今天都来到教会,也就是来到了耶稣的面前。

我们得救需要怕神

但是来到耶稣面前的人,不一定都能得救。这两个强盗有着相同的人生经历,都犯了死罪,都来到了耶稣的面前,也都在死前与耶稣说过话,但一个得救了,一个却没有。为什么呢?我们接着来看今天的经文。有一个讥诮他,说:“你不是基督吗?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这个强盗与耶稣说话的心态是讥诮的心态。而另外一个强盗就应声责备他,也就是说这个得救的强盗认为这种态度不对。并且他说:“你既是一样受刑的,还不怕神吗?”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怕神,或者说敬畏神。

为什么我们需要怕神?这个得救的强盗给出的解释是“你既是一样受刑的,还不怕神吗?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作的相称;但这个人没有作过一件不好的事。”第一个强盗讥诮耶稣虽然自称是基督,却也像罪犯一样被钉在十字架上。而这个得救的强盗看到的却是:他与他的同伴被钉在十字架上是罪有应得,耶稣这个人没有做过一件不好的事,居然也受到同样的刑罚。讥诮一个无辜的人是不道德的,何况这个强盗是用基督这个称号来讥诮耶稣。基督就是神的受膏者,他这样讥诮耶稣,就是讥诮神,是得罪神的,是神必定要审判的。如果一个人任着自己刚硬不悔改的心,像这个强盗一样,犯了死罪还不知道悔改,还讥诮耶稣,显然是在为自己积蓄忿怒,最终必定会招致神的震怒。我们无法想象神震怒是什么样子。就像神人摩西在诗篇90篇里所说的,谁晓得你怒气的权势?谁按着你该受的敬畏晓得你的愤怒呢?我们知道在人间政权里,如果一个皇帝龙颜大怒的话,是非常可怕的。而神是万王之王,是万主之主,他的震怒会更加可怕。启示录6:15-17说到:地上的君王、臣宰、将军、富户、壮士,和一切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岩石穴里,向山和岩石说:“倒在我们身上吧!把我们藏起来,躲避坐宝座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因为他们忿怒的大日到了,谁能站得住呢?”他们宁愿山和岩石倒在他们身上,也要躲避神的忿怒,可见神的忿怒是多么的可怕。启示录9:6也说到:在那些日子,人要求死,决不得死,愿意死,死却远避他们。这是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他要审判和刑罚一切罪恶,人没法一死了之,他们想死,死却逃避他们,他们必须因为自己的罪的缘故承受神的忿怒。因此,这个得救的强盗认为应该怕神。

虽然我们在座的各位没有像这两个强盗一样犯人间死罪,但我们都是罪人,我们都无法逃避神公义的审判,因此我们也应当怕神。当然,我们不一定一开始接触基督教就知道要怕神。当年我还没有信主的时候,讨论到圣经里的神迹的时候,心里常常想,如果耶稣将这个神迹行在我的面前,我就信他。这样的想法与强盗的讥诮没有多大的本质区别。但怎么办呢?是否我曾经不怕神,就罪不可赦,注定要灭亡了呢?其实这个得救的强盗曾经也是讥诮过耶稣的。马太福音27:44节记载:那和他同钉的强盗也是这样地讥诮他。中文没有单复数,看不出来是否两个强盗都讥诮了耶稣。英文圣经这里用的是复数,也就是说刚开始的时候这两个强盗都讥诮过耶稣,都不怕神。但后来这个得救的强盗改变了。你也许曾经讥诮过神或耶稣,像我一样,对神没有敬畏之心,但神带领你到一个地步,让你认识到自己是一个罪人,无法逃避神的审判和永远灭亡的结局,而开始怕神,敬畏神。如果你现在对神还是带着讥诮的态度,你应该赶紧求神改变你的心意,让你可以怕他敬畏他;不然,我为你将要面临的结局而恐惧战兢。

我们得救需要承认自己的罪

当然光怕神也无法使我们得救,我们还需要如何行才能得救呢?我们接着来看得救的强盗所说的话:“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作的相称。”这个强盗承认自己罪有应得,他说他被判死刑是应该的,因为他所受的与他所作的相称。他没有喊冤,没有抗议量刑过重,或是为自己辩解说生活所迫,或是精神有问题,或者是从小没有受到很好的教育,以至走向了这条犯罪的道路,就像我们这个世代的罪犯,律师,和媒体经常为罪所作的辩解一样。他没有找任何的借口,只是说:“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作的相称。”当然,强盗的罪是显而易见的,承认起来可能不难。但对于我们这些从小是好孩子,好学生,好父母的三好公民,我们可能要问:我何罪之有?

圣经告诉我们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你也许会抗议: 我又没有杀人,放火,抢劫,你凭什么说我是一个罪人?这是因为上帝眼中的罪与我们通常所认为的罪不一样。杀人放火抢劫当然是罪。但是,我们这里所讨论的罪更是指向人堕落败坏了的本性。中文没有不同的字可以区分这两种不同的罪。英文把我们通常认为的罪,就是违犯人间法律的叫做crime,把上帝眼中的罪叫做sin。神原本按照他的形象创造了我们每一个人,但我们无法活出神的形象,达到神造我们的标准,这就是在上帝眼里的罪。人本是上帝完美的创造,但我们的祖先亚当夏娃在伊甸园里违背了神的命令。罪从此进入世界,临到我们每一个人身上。只要你是一个人,你就是一个罪人。

我是一个罪人不只是因为我生而为人的原罪,更是因为我自己的思想、意念、言语、行为都被罪污染,表现出来我确实是一个达不到神的标准的罪人。首先,是我思想上的罪。罗马书说: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因为我们的思想已经完全被罪污染,我们本来应该明明知道有一位创造宇宙万物的上帝,我们却嘲笑这个千真万确的事实,以为是迷信和子虚乌有。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我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神好像一个有着无穷智慧的艺术家,科学家,设计师,和工程师,创造这美丽的大自然和人类,我们却认为这一切不过是自然而然产生的,或者随机的大爆炸产生的。这就好比相信这个建筑物是由一阵狂风刮起来的一样可笑。我们原是按照神的荣美形象所造的,但我们却宁愿相信自己是从猴子变来的。更为可悲的是这样的虚妄和无知却披上了神圣的科学外衣。我们不相信有一位创造了宇宙万有的神是我们最根本的罪,正如一个人不相信有生他养他的父母一样。这个大罪污染了我们的思想,弄瞎了我们的眼睛,让我们无法正确地认识这个世界和自己。

同时罪还浸透在我们的意念,言语,和行为中。罗马书1:28-32说到: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装满了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又是谗毁的 、背后说人的 、怨恨神的 、侮慢人的 、狂傲的 、自夸的 、捏造恶事的 、违背父母的 、无知的 、背约的 、无亲情的 、不怜悯人的。他们虽知道神判定行这样事的人是当死的,然而他们不但自己去行,还喜欢别人去行。这段经文告诉我们,因为人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就是得罪神,神必审判的事。这里列了一长串的清单来举例说明我们在意念,言语和行为上可能犯的罪,但这只是非常小的一部分,还有好多没有列在里面,我在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大家可以自己对号入座。并且我们每个人的心思意念神都知道,神眼里的罪不只是我们外在的行为,也包括我们里面的意念,动机,和想法,按照上帝的标准看见异性动淫念的就是奸淫,恨人的就是杀人。我们自己也知道作这些事情不对,但是我们不但自己去行,还喜欢别人去行,然后利用大家都这样做的借口,来麻痹自己的良心,让自己心安理得,为自己积累越来越多的罪恶,招致神越来越多的愤怒。

因此,每一个人都是罪人,不只是因为从亚当夏娃来的原罪,更是因为我们故意不认识神,不把神当作神来敬拜荣耀他,导致我们的思想,意念,言语,和行为上充满了各样的罪恶。在座的也许有朋友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罪人。我凭着主耶稣,那位会再来审判活人死人的主,确切地对你说:不要自欺,你是一个罪人。因为神说,没有一个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便是以神为说谎的。但神不是人,他必不至于说谎。我在没有信主的时候也认为自己是一个好人,当基督徒说我是一个罪人的时候,我认为是无稽之谈并且觉得他们是在无缘无故地骂我。但感谢神的恩典,他开了我的眼睛,让我看见自己确实是一个罪孽深重的人,信主越久,越知道在我肉体之中,并无良善,我所愿意的,我并不作;我所恨恶的,我倒去作,我是一个如假包换的十足的罪人。

也许有朋友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虽然在神的眼里我确实不完美,是一个罪人,但我比上不足,比下还是有余的,至少我没有像这两个强盗这么坏。我承认你没有犯强盗一样的罪,如果由你来制定一个人间道德的评分标准的话:给强盗打零分,怎么样?但你给自己打多少分呢?80分咋样?但上帝的及格标准是100 分。因为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一样。因此,就我们的思想意念言行来讲,我们在神那里都是不及格的,都是需要救赎的。并且神审判我们不只是我们外在的行为,他知道我们的内心,我们自己的实际经验也告诉我们: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我们在座的有那位敢把自己的内心完全赤露敞开给另外一个人?但神清楚我们一切的心思意念,在圣洁公义的神的审判台前,我们如何站立得住呢?按照我自己的生命经历,我发现我的罪远比我知道的多,更比我愿意承认的多。在神面前,我们都犯了罪,亏缺了他的荣耀。一个人若不承认这个事实,要么是他故意嘴硬,要么是因为他还不能清楚地认识自己,自欺欺人。

我们得救需要认识相信耶稣

我们来到神的面前,知道自己是一个罪人,面临的是神愤怒的审判,而怕神和承认自己的罪,我们离得救就很近了。但是如果我们只停在这里,还是无法得救。因为我们自己无法解决罪的问题。圣经上说:罪的工价乃是死。但是感谢主,圣经并没有停在这里,而是接着说: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耶稣是上帝给世人设立的唯一的救赎。因此我们得救需要相信耶稣,但相信耶稣不能只是一个空洞的口号,而是需要我们正确地认识主耶稣。我们需要对耶稣有什么样的认识呢?哪些是必不可少的认识,是可以让我们得救的认识呢?

我们先从那个灭亡的强盗来看哪些认识不能使我们得救。这个强盗的心态我们已经讨论过,是讥诮的心态,这在神面前是不对的。我们现在来看他所说的话:你不是基督吗?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如果撇开他的态度不说,单纯从内容来看,这个强盗的认识从表面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他知道耶稣是基督,并且有能力可以救他。但他为什么他没有得救呢?这个强盗的问题在于他认识的基督不是圣经里面所启示的基督,而不过是自己凭空想象出来的一个偶像而已。

因为如果他真知道基督是什么意思,他就不会要耶稣救自己。因为基督必要受害。以赛亚书说:耶和华却定意将他压伤,使他受痛苦。耶和华以他为赎罪祭。这也是耶稣在上十字架前多次告诉他的门徒们的。当彼得说:“主啊,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你身上。”耶稣非常严厉地批评了他:“撒但,退我后边去吧!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 也就是说耶稣必须在十字架上死去是神的旨意。耶稣因为是基督,就必须在十字架上死去,而不能救自己下来。因为神的羔羊必须被杀流血,世人的罪孽才可以除去。因此,当强盗要求耶稣救自己时,就表明他认识的耶稣不是基督,他认错人了。

其次,如果这个强盗真的认识耶稣是基督,他就不会要耶稣救他和他的同伴。因为基督是耶和华我们的义,是圣洁公义的主。他不会作不公义的事。这个强盗所受的与他所行的相称。基督不会违犯他公义的原则去把一个罪有应得的罪犯救下来,尽管他有能力这样作,但是他如果这样作的话,他就成了劫法场的不法分子,这是圣洁公义的主不能作的。这里也提醒弟兄姐妹们,我们祷告的时候不要去求违背神的公义则和其他属性的事,因为这是妄求,也不会蒙垂听,甚至会让神厌烦我们说:“这是心里迷糊的百姓,竟不晓得我的作为。”

我们接着来看这个得救的强盗对耶稣的认识。首先他认为耶稣没有作过一件不好的事,也就是说耶稣是一个完美的人。认识和相信这一点,可能对我们现在的人来说不是很困难,因为耶稣在我们现在的文化里是一个正面人物。但对这个强盗来说,是需要非常大的信心的。因为在他眼前的耶稣是像罪有应得的他一样被处死,并且当时非常多的宗教领袖和百姓认为耶稣是亵渎神的,应该在十字架上被钉死。如果你认为这个强盗承认耶稣是一个完美的人不需要多大的信心。你只需要想象,你有一个朋友,你原来认为他是正直无辜的,但被政府抓起来了,并且大多数人都说他是有罪的,你的心里会开始嘀咕,也许我原来并不真的了解他,也许他真的是有问题。一个完美的人被处死,反差实在太大而难以让人置信。但我想这个强盗更难理解,甚至到死也没有明白的是:这个完美的人为什么要与他一样受刑?我们现在藉着圣经知道,耶稣这个完美的人在十字架上被钉死,是为了我们的罪的缘故。他是神用来替我们赎罪的羔羊。按照定例,用来除罪的羔羊必须是无瑕疵,无玷污的。耶稣既然是上帝亲自给我们人类提供的羔羊,他必须是完美的,因此他没有做过一件不好的事。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因此完美的耶稣必须被处死。

其次,这个强盗相信耶稣是主是王,因为他说: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也就是认为耶稣是将会得到的某个国的王。耶稣将要得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呢?强盗显然知道不是当时地上的这个国,因为他知道耶稣与他一样在十字架上等死,如果要得地上的国,他会像另外那个强盗一样,鼓励耶稣从十字架上下来,带领大家一起推翻现有政权。彼拉多审问耶稣说:你是王嗎?耶稣回答说:你说我是王。我为此而生,也为此來到世间。并且说:我的国不属这世界;我的国若属这世界,我的臣仆必要争战,使我不至于被交给犹太人;只是我的国不属这世界。那耶稣到底是那个国的王呢?大家还记得耶稣出来传道时所讲的第一句话吗?耶稣说“天国近了。”耶稣所要得的就是天国,是神在人中间完全掌权,这个国度因为人的堕落曾经暂时失去,但当耶稣在十字架上掳掠了仇敌,败坏了那掌死权的魔鬼后,他就将天国带进人间。他现在还只是在所有真心信靠他的人的心里掌权。当耶稣基督再来的时候,神要与人同住,他的帐幕在人间,天国会完全彰显,万物都服在耶稣这位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的脚前,他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在这里,神也提醒我们作基督徒的,我们相信耶稣是主是王,但我们好多时候却没有意识到主耶稣的国不属于这个世界。这可以从我们经常祷告的内容看出来。我们求的好多东西都是这个世界的,学业啊,工作啊,家庭啊,健康啊,等等。我不是说我们不应该求这些事情,而是不能为了这些东西而求这些东西。我们要意识到我们却是天国的子民,暂时在地上等候主耶稣的再来,我们可以为了在这个等待的时期,需要荣神益人的缘故而求这个世界的东西。主耶稣教导我们要先求神的国,神的义,我们要先求神的国降临,要先求神的旨意行在我们身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要定睛在永恒,而不是被这个世界的神弄瞎了眼睛,忘了自己乃是天国的子民,暂时还在地上生活,作天国的大君王耶稣基督的使者。

第三,他相信耶稣会从死里复活。因为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已经成为事实。并且这个强盗责备了另外一个强盗让耶稣救自己的想法,因此他确切地知道耶稣也会死在十字架上。但他一定相信死不是耶稣的最后结局,不然他不会说:“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虽然这个强盗不一定知道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是以死攻死,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但他知道这位与他一样受刑,却没作过一件不好的事的耶稣,不会永远停留在坟墓里,他必从死里复活,得国降临,他因信所以如此说话:“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耶稣也确实在死后三天复活,带着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降临,用许多的凭据将自己活活地显给当时的门徒们看。然后升天,坐在全能父神的右边,差遣圣灵住在所有信靠他的人心里。将来还会再来,审判活人死人,然后与所有信靠他的人在新天新地同住,直到永永远远。

我们得救需要恳求耶稣

最后,我们得救需要恳求耶稣。这个得救的强盗说:“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记念就是怜悯的意思。他认识到自己是个罪人,耶稣是天国的君王,将来会得国降临,于是从信心里发出呼求“求你记念我。”他知道自己无所凭借,不像那个在圣殿里祷告的法利赛人,有许多好行为可以夸耀。他什么都没有,他是一个强盗,一个正在被钉死的犯人,在神在人眼里都是无可救药的罪人,他比那个在圣殿里呼求“神啊,开恩可怜我”的那个税吏还要糟糕。靠着他自己,一个罪有应得的死刑犯,他除了求神的怜悯还能作什么呢?因此他呼求:“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在神那里,这就够了。 因为神有丰盛的怜悯和恩典,“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因此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哦,何等有福的强盗!他本是犯了死罪的罪人,被世人唾弃,毫无指望,然而当他在十字架上死去时,他如睡一觉,当他睁开眼睛,他发现自己居然与那个没有作过一件不好的事的耶稣同在乐园里。多么奇妙的事,多么伟大的恩典,多么丰盛的怜悯,我想他一定会大声赞美神说:主啊,我是谁,你竟如此眷顾。

我原来以为这个强盗得救太容易了。他犯了死罪,可能没有参加过聚会,也没有听过道,没有奉献过,也没有参加过服事,只在死前说了句“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就得救了,并得到主亲口的应许可以进入乐园里。其实,神救这个强盗与救我们没有两样。罗马书说: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这个强盗相信耶稣是天国的君王,相信他必从死里复活,他就得救了,这也是神向我们所要的可以让我们得救的信心。当我们这样相信,从而呼求耶稣的怜悯时,我们就得救了。这个强盗完全是凭着信心相信耶稣会从死里复活,而对我们来说,耶稣从死里复活是两千多年前已经发生的历史事实。不要认为我们得救需要将圣经读好几遍,完全理解神以及耶稣基督的事,在教会好好服事神服事人。这不是我们的得救条件,我们得救完全本乎恩也因着信,我们得救完全在乎认识到自己是一个无可救药的罪人,只有耶稣能救我们脱离将来永远的刑罚。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我们因信得救,正如这个强盗一样。这就是福音。并且,这个得救的信心不只停留在我们头脑里面,这个信心里面蕴藏了神改变生命的大能,它会改变我们的生命,包括我们的思想,意念,言语和行为。既使这个临死前才得救的强盗,我们也能看到信心在他的生命中产生的果效。在他仅有的片刻的得救的生命里,他作了美好的见证。他在别人面前承认自己的罪,他劝他的朋友应该怕神,告诉他的朋友耶稣没有作过一件不好的事,并且在他朋友面前发自内心地向耶稣祷告恳求。求神也帮助我们,让我们也活着像一个被神救了的人,一举一动能够有新生的样式,因为福音本是神的大能,一定能改变我们的生命。不要把我们的信仰只停留在头脑里和知识层面,求主让我们不要嘴唇尊敬他,心却远离他。

结语

亲爱的弟兄姐妹朋友们,我们今天通过这个故事,知道了我们得救需要来到耶稣面前,需要怕神,需要承认自己的罪,需要认识和相信耶稣是从死里复活的天国的君王,需要恳求耶稣的怜悯。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意识到自己的生命需要改变,需要救赎,但你不确定耶稣是否会接纳你。请不要犹豫,耶稣这位天国的大君王,他大有怜悯,也大有能力,他愿意也能够拯救一切真心求告他的人。想一想这个强盗,按照人的标准,你不可能比他更糟糕,不可能比他没有指望。他得救了,你也能得救。因为神不偏待人,你只需要向神呼求:主啊,求你记念我,求你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你就必得救!这是主的应许,这是耶稣用他的宝血成就的福音!

如果在座的有弟兄姐妹一直为自己的家人亲戚朋友祷告,但他们迟迟没有信主,你也许已经灰心绝望。圣经记载这个强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才信主,是要叫我们不致绝望,哪怕到生命的最后关头还有得救的希望。因此,只要你的家人亲戚朋友还活着,我们就需要继续不断地为他们祷告,直到神赐他们悔改的心或者他们离开人世。

如果有朋友听了今天的故事,你认为强盗到死的时候也能得救,所以认为自己也可以拖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你错了!强盗在他临死前得救了,没错,但这不是神给你的应许,因为你无法掌管自己的死期,死前得救也不是神对每一个人的心意。神的心意是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你为什么耽延呢?神已经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你今天愿意悔改,愿意接受耶稣,你今天就得救。看啊,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最后,我要与所有的弟兄姐妹们共勉。我们信靠的主耶稣,他的国不属于这世界。让我们也活着像一个不属于这世界的人,而是像客旅,像寄居的。因为我们的家乡在天上,我们所爱的主在那里。还记得他对我们说过的话吗? “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 黑夜已深,白昼将近,主再来的日子近了。让我们继续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天天跟随主,让我们警醒等候,因为想不到的时候,那位爱我们为我们舍命的主就来接我们回家了。主啊,我愿你来!衷心希望这是每一个弟兄姐妹从内心深处发出来的祷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