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值得我信吗?

耶稣值得我信吗?这个问题提得很有意思。因为我们判断一件东西是否值得时,是基于我们所要付出的代价,以及所得到的报偿,当得到的大于付出的时,按照人的常理,我们就说值得。 而天地万物的创造主,耶和华我们的上帝知道我们付不起得到耶稣基督的代价,就将他赐下作为免费的礼物。我们称之为救恩,是白白得来的。因此,圣经上说: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盼望经过以下的讨论,信主的弟兄姐妹能够更加深信确知我们的主耶稣是值得信的;还没有信主的朋友,也能认识耶稣是谁,为什么要信耶稣,信耶稣得着什么,信耶稣失去什么,从而可以在你的创造主面前作一个明智的抉择。

一. 耶稣是谁?

耶稣首先是一个历史人物:二千多年前出生在中东地区的伯利恒,作过木匠,后来宣讲关于上帝国的道理,一生无罪却死在十字架上,总共在地上活了三十三年左右。圣经记载这个人死后三天复活,升天,坐在全能上帝的右边。他在世所带领的十来个门徒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历史年代以耶稣的出生时间而划分为公元前和公元后。我们今天也因着他的缘故来探讨这个问题。可以说他是对整个人类历史影响最大的一个人。许多人说他是一个义人,伟大的老师,大能的先知。然而这些称号并不足以说明耶稣是谁。拿破仑曾经说过:我不能完全明白耶稣,亚历山大,凯撒,查立曼和我自己都建立了强大的帝国。但我们的帝国是建立在武力的基础上的,如今它们都已不复存在了。然而耶稣用他的仁爱建立了自己的王国,直至今日还有成千上万的信徒愿意为他而死。可见耶稣不只是一个历史人物,我们要继续问:他是谁?

超越他是一个曾经在地球上生活过的人之外,要说明耶稣是谁就比较困难。即使耶稣同时代的人也难以猜出他是谁。因为从一方面看来,他完全是人,有生有长,要吃要穿要住,有忧愁有劳苦有叹息;但是从另一方面看来,他又有上帝的性情,上帝的能力和上帝的权柄。记得有一次,耶稣和门徒坐船过海,忽然起了大暴风,门徒们吓得魂不附体,耶稣却在船尾睡着了。门徒急忙叫醒他说:夫子,我们丧命,你不顾吗?耶稣醒来斥责风和海,风就止住,大大的平静了。门徒就彼此说:这到底是谁呢?连风和海也听从他了。还有一次,耶稣在圣殿里被犹太人围着问:你叫我们犹疑不定到几时呢?你若是基督,就明明地告诉我们。感谢上帝赐给我们圣经,让我们可以明明的知道耶稣是谁。耶稣是上帝的儿子,是神所设立的人类的救赎,是神他自己取了肉身的形状来到人间。

耶稣是神的儿子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看出来:

1.他奇特的出生。两千多年前的某一天,上帝差遣天使加百列到一个名叫马利亚的未婚犹太女子那里,对她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神的面前已经蒙恩了。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 ”马利亚对天使说:“我没有出嫁、怎么有这事呢?” 天使回答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 神的儿子。”

2.他带着使命而又无罪的一生。根据圣经记载,耶稣从十二岁左右就清楚自己的使命。那年他跟父母去耶路撒冷过节。回家的时候他留在圣殿与律法教师们讨论问题。他父母后来找到他,他母亲对他说:“我儿!为甚么向我们这样行呢?看哪!你父亲和我伤心来找你。”耶稣说:“为甚么找我呢?岂不知我应当以我父的事为念么?”耶稣说: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的意思行。耶稣从起初就知道他必须受很多的苦,被长老,祭司长和文士弃绝,并且被杀害,第三日从死里复活。因为他是神所设立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即使在临上十字架前,他仍然非常清楚自己的使命。他说:“我现在心里忧愁,我说甚么才好呢?父阿!救我脱离这时候.但我原是为这时候来的。”因此耶稣的一生是有着明确目的,带着神的使命的一生。我们作为人很难自小就有明确的人生目的,更何况预知自己的死。耶稣的一生不只是带着使命的一生,他的一生更是无罪的一生。 我们都知道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那是一个极残酷的刑罚,但主耶稣并不是为了自己的罪而受刑。他没有犯罪,他曾公开对那些反对他的人说:“你们中间谁能指证我有罪呢?”把耶稣送上十字架的彼拉多也公开的宣告:“我查不出他有什么罪?”但这位无罪的耶稣最终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为什么呢?是因为上帝将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到他身上。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

3. 他的死。耶稣的死不是因为自己的罪恶过犯,乃是为世人的罪而死。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有敢作的,惟有耶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先知以赛亚在耶稣出生前六百多年前就预言了他的死。“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他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们也不尊重他。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那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耶稣是我们来到上帝面前的赎罪祭。因着他的死,每一个相信他的人可以不再死,而是借着耶稣基督的宝血坦然无惧的来到上帝的面前。

4. 他的复活。如果耶稣的一生终结在十字架上,在世上活着的人实在没有什么盼望,那些成为基督徒的甚至比不信主的更可怜。因为我们不过相信一个死人,而不信耶稣的人会相信自己,好歹也是一个活人。感谢上帝,死并不能拘禁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上帝叫他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显明他是神的儿子,给万人作可信的凭据。如果任何别的证据都不能使你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他复活的事实却让我们无可推诿。设想你现在可以向着死亡的阴间呼喊那些在历史上活过的风云人物:孔子,死亡回答说:在这里;默罕默德,死亡回答说:在这里; 释迦牟尼,死亡回答说:在这里;耶稣,耶稣,死亡回答说:他不在这里,他已复活,坐在全能上帝的右边。

因此,各位朋友,请不要再疑惑,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他为这个称号而生、而活、而死。现在,这位复活的主就在我们的心门外,等待我们去邀请他进入我们的生命。

二. 我们为什么需要耶稣?

人若送你一件礼物,但你根本就不需要。这对你不是礼物,而是一个累赘。但每一个人都需要耶稣。如果你说你现在不需要,这是因为你被这个世界迷惑了,看不见你的需要。希望我在这里的分享能使你看到自己的需要。每个人决志信主,受洗归入耶稣的名下的动机有许多。有的人觉得精神需要寄托,确实耶稣有伟大的理想与人格,是精神寄托的好地方;有的人因为父母或祖上是基督徒,自己成为基督徒是理所当然的;有的人在生病没有盼望的时候,耶稣医治了他;还有的为了要与基督徒结婚;有的因为基督徒的行为不错,所以也羡慕。有一些动机与目的不一定是错的,但我们对耶稣的需要大过这些。因为我们的罪需要耶稣也唯有耶稣才能解决。

1.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这是一个很不幸的事实。我在信主之前,很难意识到自己有多么不好,更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耶稣来到我的生命中后,圣灵常常借着各样的事情提醒我:自己是一个有着严重的劣根性和缺陷的人。如果你不相信自己是一个罪人,让我们一起来看罪的各种表现。诸如:邪恶、贪婪、恶毒。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又是谗毁的、背后说人的、怨恨神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夸的、捏造恶事的、违背父母的、 无知的、背约的、无亲情的、不怜悯人的。圣经上说: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便是以神为说谎的,他的道也不在我们心里了。神能说谎吗?断乎不能,若是这样,神怎能审判世界呢? 不如说,神是真实的,人都是说谎的。

2.有人说我犯罪是因为别人的影响。你说得不错,但罪性却是在我们心里的,充满了我们身体的各部位,时机一旦成熟,就爆发出来。这就好比火药一点就燃。但你若是冰块,火绝对点不燃你,反而会把火熄灭。诗人大卫说:“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也有人说我犯罪是因为亚当夏娃遗传给了我。没错,圣经说:因一人的悖逆,众人都成为罪人。亚当夏娃违抗了神的命令,以至于他们的后代,也就是全人类离神越来越远。但亚当夏娃犯罪并不能成为我们可以堂而皇之犯罪的理由,更不能成为我们拒绝拯救的借口,因为在上帝的审判台前,各人要为自己的生命负责。

3.有人也许心里会说,我承认我有罪,那又怎么样呢?我还不是照样好好的活着吗?不,你不是在活着,罪的工价乃是死。你已经死了。神曾晓喻亚当说:“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当亚当夏娃选择违抗神的命令时,就死了。这种死与我们通常所说的死不一样。通常我们所说的死是器官停止工作,身体朽坏。而这种死是指与生命的源头隔绝。我们虽然活着,若不认识神,就是活在死亡里。不认识神的人的生命就好象从树上折下来的树枝。一个短时期内,还是活的,青翠的,甚至因为没有树干的约束,会更自由。但死亡已经在它里面,它的命运也就是慢慢的枯干。我们自认为活得好好的生命,圣经中这样来描述:“我们经过的日子都在你的震怒之下;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叹息。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确实,我们活在世上,苦难居多,欢乐极少,常有叹息,迷茫。不管男女老少,贫穷富有,有学问的没有学问的,都不可避免的面对人生的无望,死亡的恐惧。还不只是如此,圣经上说:“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人的罪若不得着解决,不只在今生有劳苦愁烦,在死后,罪还追着我们,带给我们永远的灭亡。创造我们的主果真希望我们灭亡吗?不!决不!神自己有话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断不喜悦恶人死亡,惟喜悦恶人转离所行的道而活。”他不愿意一人沉沦,乃愿人人得救。他不单有这样的心愿,更作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来拯救我们脱离罪的辖制。他将自己的独生子赐给我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他的独生子就是我们刚刚讲到的耶稣基督。耶稣是上帝设立的替我们赎罪的唯一途径。因为在神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他舍自己作万人的赎价。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三. 信耶稣得着什么?

1.罪得赦免。我们来到神的面前,最迫切需要的不是衣食住行,而是罪得赦免。神愿意赦免我们,他舍弃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替我们死。主耶稣被卖的的那一夜,与门徒一同坐席,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门徒们说:你们都喝这个,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 主耶稣流血是为我们的缘故,他是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我们若接受他作我们的救主,我们的罪一定得赦,因为神儿子的血不会白流。我们唯一所需要的是认自己的罪,承认自己的需要。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并洗尽我们一切的不义。

2.得永生。永生就是指神的生命。人因有罪,与神的生命隔绝,就象脱离了树干的树叶,是短暂的,必要灭亡的。但是神爱我们,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就差遣他的独生子为我们而死,替我们付上罪的代价。我们刚才讲的罪的工价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里面,乃是永生。永生不光指将来的盼望与事实,更是现在的事实。我们有了神的生命,就有了不犯罪的可能和胜过罪的力量。有了神的生命的人,他的心思、言语、态度和行为都是朝着永生去的,有了永生的人,不再是等死,等审判,而是盼望主耶稣再来,与他同进荣耀的天庭。

3.得安息。虽然信耶稣不是直接解决吃饭穿衣的问题,却是实实在在的和现今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主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们刚才谈到,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叹息。心灵是人的主宰,无论我们的身体怎样纵情享受,我们若不认识神,我们的心灵永是空虚绝望的,无论你有多少金钱,多少知识,多高的地位,都无法满足心灵的渴求,使他安息。因为我们的灵魂在寻找他自己的源头,他一直都不会得着安息,一直到安息在上帝——他的创造主的怀中。

4.得成为神的儿女。凡接待耶稣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当我们接受耶稣时,上帝不再看我们是可怒之子,悖逆之子,乃看我们是儿女,并将他本性一切的丰盛都在耶稣基督里赐给我们。感谢神,他奇妙的恩典。

四. 信耶稣失去什么?

从我个人来讲,信耶稣是无本万利的事。因为信耶稣使我得到上面所讲的各种好处,而并没有使我失去什么。真正失去是我生命中不好的东西,类似虚荣、骄傲、自卑、嫉妒、自我为中心等等。这并不是失去,而是神将我的这些垃圾慢慢的除去。当然在没有信主的朋友看来,我也许会“失去”一些时间和金钱。但是,当你仔细想一想,你就会发现这些也没有失去,而是更好的运用。聪明的你和我都在投资上帝赐给我们的一生的时间,你是愿意将自己宝贵的生命用来追逐那转眼成空的名利呢,还是为上帝所用,将自己的生命赋予永恒的价值。至于金钱,我们更有主耶稣他自己确实的应许:“人为神的国、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儿女,没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来世不得永生的。” 因此,信耶稣并不会使你失去任何东西。

五. 结论:耶稣值得我信吗?

我今天在这里作全能上帝的推销员,将他所预备的救恩耶稣基督介绍给大家。他不只是一个伟大的历史人物,他奇异的出生,无罪而且带着使命的一生,他赎罪的死,他大能的复活更表明他是上帝的儿子。我们都是罪人,需要神的拯救,才有可能找到我们活着的意义和盼望,才有可能回到我们的创造主面前。我们愚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他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他从死里复活,给万人作可信的凭据。各位,耶稣就是神所设立的人,他在十字架上的死是替你我而死,好让我们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并且成为神的儿女。在今生得安息和丰盛的生命,在将来和耶稣同为后嗣,同受上帝丰盛的产业。面对这样一位爱你,以至于为你舍命的主,朋友,你难道还会说:耶稣不值得你信吗?

请双击Play欣赏歌曲


耶穌愛你 耶穌愛你
在你生命中最大的福份就是
耶穌永遠愛你

耶穌救你 耶穌救你
在你生命中最大的盼望就是
耶穌祂能救你

救你脫離 脫離罪惡權勢
帶你進入 進入光明國度
啊耶穌愛你 祂能救你
耶穌永遠愛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