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知我信

成为基督徒到现在已有一些时间了(我在1999年决志悔改,2000年接受洗礼),虽然在基督里我还是在蹒跚学步,但我愿意将自己所信的与大家分享,希望那些已经认识了上帝和他所差来的耶稣基督的弟兄姐妹能够更加认识和坚定自己的信仰,而还没有认识的朋友能够开始了解和思索这个信仰的真实性和必要性,因为我们若不信耶稣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 (约8∶24)。

能够简练的概括我的信仰的,莫过于使徒信经,比较常用的中文版本是:“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我信我主耶稣基督,神的独生子;因圣灵感孕,由童贞女马利亚所生;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被钉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阴间;第三天从死里复活;升天,坐在全能父神的右边;将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我信圣灵;我信圣而公之教会;我信圣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体复活;我信永生。阿们。”

概括的讲,上面这段话讲了三个中心思想:天父上帝及其创造,耶稣基督及其救赎, 圣灵及信徒成圣。下面就让我按照使徒信经来逐步解释圣经中所启示的,也是我现在所诚心相信的。

1.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我相信这个世界是有一位全能的上帝。起初,他创造了天地以及其中的万物。他也创造了我们的始祖亚当和夏娃,然后通过他们造出万族的人。圣经上记载,上帝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上帝创造了宇宙万物和人类之后,没有丢下他们不管,而是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拖住万有。因此,上帝既是创造者,又是掌管者。我相信世上所发生的事,没有真的偶然,都有一个必然,那就是上帝。

我更相信上帝是我在天上的父这个事实。当然这个事实是有条件的,这个条件就是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这个他就是指神的独生子耶稣基督。知道这位全能的创造者和掌管者是我的父对我在地上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

1).我知道他必供给我身体和灵魂的一切需要。这样我可以不要为生命忧虑、吃甚么、喝甚么,穿甚么。因为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我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何况我是用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宝血买赎回来的,比飞鸟贵重得多无数倍。

2).我在患难中可以忍耐,因为知道我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使我学习上帝的律例。更何况上帝使万事都相互效力,叫我得着益处。我在顺境中需要感恩,因为我知道一切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我的天父那里降下来的。

3).对于将要临到我的事充满信心和盼望。因为没有我的天父上帝的许可,任何事物都不可能伤害到我,也没有任何事物能叫我们与他对我们的爱隔绝。

2.我信我主耶稣基督,神的独生子;

上面说过上帝成为我的天父的条件是接待耶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耶稣是上帝的独生子,唯有他才是基督,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因为只有一位上帝,在上帝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

2.1 因圣灵感孕,由童贞女马利亚所生;

这里讲的是耶稣出生的一个历史事实。虽然很难理解,却是不难相信。因为在上帝并无难事,想想天地的创造和起初人的创造,让童女马利亚生出耶稣基督来就根本是小菜一碟。上帝之所以在耶稣出生这件事上干预人的正常出生规律,是因为耶稣特殊的身份和使命。他不是因马利亚怀孕才有的,他从亘古就有,太初就与上帝同在。他的出生是为了死-为人类赎罪。当然,耶稣基督完全可以不通过马利亚的怀孕和生产而直接来到人间。上帝这样安排是有他的用意的。他让耶稣作为一个人来成全上帝的律法,这样我们每一个人将来在上帝的审判台前没有借口说:上帝的律法太难遵守,我们违反情有可原。并且耶稣象常人一样经历出生,成长,死亡。可以更深切的体贴我们作为人的软弱。圣经上说: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当然马利亚在结婚前从圣灵而怀孕象征性的表明了耶稣并没有承继从亚当而来的人的罪性。神使那无罪的,也就是耶稣基督,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

2.2 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被钉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阴间;第三天从死里复活;升天,坐在全能父神的右边;

耶稣的出生是为了能够死在十字架上替我们赎罪。耶稣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但并不是所有的死都是一样的。世界上有三种死法:为罪而死,向罪而死,在罪里死。耶稣基督的死是为罪而死,因为他被挂在十字架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信耶稣基督的人的死是向罪而死,我们终于可以最后完全脱离肉身的辖制,跟罪说拜拜,安然躺卧,等待天使吹响号角来叫醒我们,在空中与主相遇。不信耶稣基督的人就必要死在罪中,永远与罪为伍,与上帝隔绝,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

当然,死并不能拘禁我的主耶稣基督。因为没有人夺耶稣的命去、是他自己舍的。他有权柄舍了、他当然也有权柄取回来。他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显明他是上帝的儿子。圣经上说: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耶稣的死替我们赎罪,耶稣的复活使我们得着新的生命,使我们必死的生命又活过来。耶稣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 这话是十分可信的,十分可佩服的。当然我们的肉身还是会死去,但我们在神的国度里却是永远活着,我们借着肉身的死亡脱离罪的辖制进入真正的永生。深哉,神的智慧何其难测!

耶稣在门徒面前被接升天,重归他原来在天上荣耀的宝座,因为他已得胜。坐在至圣天父的右边,作我们升入高天的大祭司,长远活着,替我们祈求。耶稣去原是为我们预备地方去。他若去为我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我们到天上去。因为主耶稣曾经应许: 他在哪里,叫我们也在哪里。

2.3 将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

耶稣基督,我的主我的神,将从天上降临,多么荣耀的盼望!他第一次作卑微的人,为了救赎。他第二次来是为了审判和带领信靠他的人进入永恒的荣耀里。知道这个将要发生的事实,对我实在是极大的安慰和鼓舞。因为在我肉体中并无良善,在这个世界生活还有诸般的愁苦,甚至逼迫。但是,我得以挺身昂首,因为那位要来实行审判的主曾经已经在天父上帝的面前救赎了我,除去了我的一切咒诅。因此,所有信主的弟兄姐妹们,当我们处在万般的痛苦中的时候,不要失去信心。因为我们是天上的国民,等候救主耶稣基督从天降临。他要将我们这卑贱软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因为还有一点点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

3.我信圣灵;我信圣而公之教会;我信圣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体复活;我信永生。

耶稣基督虽然暂时离开了我们,但他并没有撇弃我们,他差遣圣灵来到所有信靠他的人的心中,带领我们在地上走天路。请记住圣灵并不是一种形式的精神寄托,而是神他自己以灵的方式住在我们的心中。因此我们如今活着不再是我们自己,乃是耶稣基督藉着他的灵在我们里面而活。我们的软弱有圣灵随时的帮助,也因为神的灵在我们心里,我们可以呼叫他阿爸,父。圣灵是耶稣基督赐给我们的,他也永远与我们同在。

教会是耶稣基督借着自己成就的救赎从万民中拣选的一群人。他既用他的宝血将他们买赎回来,他就必护卫和保守他们。他也必用他的圣言使他们成圣。基督是教会的头,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我是这身体上的一个肢体。谁也不能把我们从耶稣基督的手里夺去。当然,具体由人组成的教会有着各样的软弱和不足。但我深信,属于主的教会必定会越来越圣洁,就像我们基督徒的生命成长一样。

同蒙拣选的圣徒们,不拘是中国人,外国人,有知识的,没有知识的,在耶稣基督里互为弟兄姐妹,是一家人。因为我们同饮于一位圣灵。我们相聚在一起,可以一同明白神的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神将不同的恩赐赐给不同的弟兄姐妹,为要让我们彼此服事,好成全造就基督的身体。

我的罪因耶稣的救赎,已蒙赦免。东离西有多远、上帝叫我的过犯、离我也有多远。因为耶稣基督在我还作罪人的时候就已替我死,为我的罪作了挽回祭,好让我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虽然我还活着的时候需要不停的与带着各样罪性的老我争战,但神儿子的宝血已经洗尽了我的罪,我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并且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我就有了战胜罪的能力。死阿、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阿、你的毒钩在哪里。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感谢 神、使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当我走完今生的路程,我的肉体虽会腐烂,我的灵魂却会被带到我的主耶稣基督那里。我的身体也要因基督的大能活过来,与我的灵魂再次联合,并要与基督荣耀的身体相似。这必朽坏的、既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既变成不死的。那时经上所记、死被得胜吞灭的话就应验了。

虽然永生对于短暂的今生而言是那样的遥不可及,但我现在从心里就已经开始经历到那从圣灵中来得喜乐和在耶稣基督里的平安,我深信我也要得着那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完全的福乐,并在其中永远地赞美我的主,我的上帝。
(这篇文章开始于2005年底,到2006年底才完稿。)

请双击Play欣赏歌曲


耶和華是愛 讓我安歇青草溪水邊
神令我省察心中的幽暗
共度每一天
耶和華是愛 在困境中保守引領
神為我擺設豐盛的恩典
再危難也不改變
在世間主恩與共
他的愛常在我身邊
神為我施恩惠保守勉勵
共同度此生
耶和華是愛 讓我安歇青草溪水邊
無限滿足快樂湧自心田
再危難也不改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有一些信息给你,请与我联系!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