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怎样活着?

朋友,你想怎样活着?或者说怎样度过你的人生?毕业,工作,房子,孩子,...? 你也许在小的时候听过这样一句名言: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虽然现在大家也许把这句话当笑料,但有些部分还是对的。因此,我想真诚地邀请大家一起来作下面的填空题: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只有一次。我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我回首往事的时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在临死的时候,我能够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请双击Play欣赏歌曲


在世上有多少歡笑,能使你快樂永久?
試問誰能支配將來,永遠不必擔憂?
名和利哪天才足夠,能使你滿足永久?
試問就算擁有一切,誰能守住眼前的所有?
人世間變幻,無窮變幻,
今朝多少光彩,在明日轉眼消失離開;
不朽的生命永存在,在耶穌基督裏面,
在跟隨祂的人心間。

1 条评论:

Wenbin Yu (余文斌) 说...

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还记得我在国内的时候,从小学到研究生,奉父母的命,一直在读书,一直在忙,好像没有闲心来思考这个问题。但来到美国后,生活变得如此简单和直线,迫使我来思考这个问题。六年前,我也与许多人一样想好好干几年,将博士学位拿到。但拿到博士之后怎样呢?幸运的话,找个工作,然后拼命的工作为了继续拼命的工作,直到我们老去,一切成空。多么无奈的人生,多么残酷的现实但感谢上帝,他在我对生命还有热情的时候改变了我,让我的生命可以重新来过。因此,我现在的答案是:我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我回首往事的时候:上帝啊,我赞美你,因为你拣选了我。在临死的时候,我能够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主啊,我要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