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死的自由

人自从出生就走向死亡,只是有人走得快,有人走得慢而已。虽是一个事实,然而绝大多数的人都不愿正视它,尤其是我们华人,谈起死是一个很忌讳的事,尤其是在逢年过节的时候。 但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因为它象一个幽灵伴随着我们的一生。好多人因为惧怕它,一生没法得着真的自由。死到底是怎么回事?人死了是不是一了百了?这篇文章会从死的由来,死的本质,死的结局,以及如何战胜死亡来让大家对死亡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以致我们能从死亡的捆绑中完全被释放出来,从而得到真正生而为人的自由。

1.死的由来

死亡不是从起初就有的,甚至可以说它起初并不是人生的一部份。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人类的始祖亚当夏娃在伊甸园生活时。圣经上这样记载:上帝吩咐亚当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很不幸的是,我们的始祖亚当夏娃没在伊甸园中生活多久,就经不住蛇的诱惑而违背上帝的命令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死亡也借着飕飕的凉风潜入到我们始祖的生命中。

人类第一次见识死亡是上帝杀死动物,为亚当和夏娃用皮子作衣服给他们穿。人类第一次恐惧死亡也许是亚当夏娃被上帝逐出伊甸园后,看到那把守生命树的四面转动发火焰的剑。人类第一次真正经历死亡的痛苦是该隐杀害他的亲兄弟亚伯。结果是死者借血喊冤,生者漂泊流离。人类从此伏在死亡的脚下,无人有权掌管生命,将生命留住;也无人有权力掌管死期;这场争战,无人能免,也无人能赢。无论行善也好,作恶也好,都无法救你脱离死亡。正如圣经所说:因一人的过犯,死就因这一人作了王。死是从亚当夏娃犯罪而来,其实从人看来,他们犯的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因为不过是吃了一个果子而已。但当夏娃决定吃果子的时候,她就选择了背离创造她的上帝,这就是圣经所讲的罪最核心最原始的定义。我们人所谓的罪恶不过都是它的衍生物而已。罪的工价乃是死,因为众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所以死就临到了众人。形象的说,人一出生,就被罪劫持上了一架名叫死亡的客机,一直冲向坟墓。

但是,死亡的邪恶和我们对它的无奈不止体现在今生,好像到坟墓就终止了。其实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当人类走向终结的时候,上帝会设摆他的白色大宝座,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死了的人,无论男女老少,老中老外,都得站在他的宝座前接受审判。若人我们不认识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流血舍命的救主耶稣基督,就会被扔在地狱里,这地狱是我们第二次的死。


2.死的本质

我们在这个世界活着,毫无疑问死亡是我们最大的仇敌。如果一个人能够不怕死甚至胜过死亡,他/她的一生将是非常精彩的。但在我们能够不怕它或胜过它之前,我们先要来了解死亡这个东西的本质。

首先,让我们来看死亡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圣经启示录6:8记载:“我就观看,见有一匹灰色马:骑在马上的,名字叫做死,阴府也随着他。”原来,死亡是一个有名字的东西。耶稣说:“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这里让我们进一步意识到,死亡就是那杀身体而不能杀灵魂的。因此,按着耶稣的教导,如果我们是基督徒,我们就不需要怕死亡。如果我们仔细读圣经的话,我们还可以发现“神原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因为在他那里,人都是活的。”原来,我们人肉体的衰亡,甚至走向坟墓,不过是一个假象。我们在神那里还活着,难怪两千多年前耶稣在世为人时,能够使人从死里复活,因为我们在神面前都是活着的,直到我们都来到上帝的审判台前。知道这个真相,作为基督徒的我们就可以昂首走向坟墓。因为对于一个真的认识神的人来说,我们的离世不过是安息主怀。更何况主应许我们今日就要与我们在乐园呢?


3.死的结局

认清了死亡的本质,我们有了可以不怕死的基础。然而,我们人所能作不过是视死如归,就象古往今来许多英勇的人一样。因为没有死亡的恐惧,活在世上也许洒脱些,但依然是“古今将相今何在?荒塚一堆草没了”的无可奈何的结局。作为基督徒,我们从神的话语,我们可以得知死的结局。并且我们完全有可能战胜死亡。启示录告诉我们在上帝的审判台前,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地狱里。也就是说死也会死。然而,当我们接受耶稣基督的救赎,我们的名字就被记在生命册上,我们会与我们的创造主上帝同居新天新地,神会擦去我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直到永永远远。圣经以赛亚书说“他已经吞灭死亡直到永远。主耶和华必擦去他们各人脸上的眼泪,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为这是耶和华说的。”圣经哥林多前书也这样记载:“这必朽坏的既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既变成不死的;那时经上所记‘死被得胜吞灭’的话就应验了”。


4.战胜死亡

上帝不止借着他的话语,将死的由来,本质以及结局告诉我们,他更作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他自己道成肉身来到世间将那胜过死亡的能力赐给凡信靠他的人。圣经说:“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他对我们说:“不要惧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他又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这位道成肉身的上帝,就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他实实在在的对我们说:“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时候将到、现在就是了、死人要听见 神儿子的声音.听见的人就要活了。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远不见死。”喔,伟大全能的上帝,这是何等奇妙的恩赐。我们人算什么,你竟顾念我们。我们世人算甚么,你竟如此眷顾我们。你替我们砍开罪的枷锁,将复活的大能赐给我们。让我们在世寄居的时候,不再作死的奴仆,可以真的得到你创造我们之初所拥有的自由。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感谢神,使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有机会看到这篇文章,然而你还不是一个基督徒。你也许能够将信将疑地理解死的由来,本质,及结局,但你十分清楚你自己没有胜过死亡的能力。因为上帝这样警戒我们:我们要死在罪中,我们若不信耶稣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但你不应灰心,因为这胜过死亡的能力离你不远,正在你口里,在你心里。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如果上帝感动你,你愿意在此时此刻就相信耶稣基督,你可以现在就通过一个祷告用心灵和诚实接受耶稣基督,成为一名基督徒,成为神的儿女,成为基督大家庭里的一员。下面是一个“决志祷告”的样本,如果这个祷告符合你的意愿,你可以现在就跟着做一个这样的祷告。愿上帝祝福你。

“亲爱的天父,我从心里承认,您是独一真神,您曾差神子耶稣基督降世,为人类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复活,救我脱离死亡和罪恶的权势。我相信耶稣基督是救主,是道路、真理、生命,只有藉着他,人才可以到天父那里。我知道我是个罪人需要你的赦免,我愿意脱离罪恶,现在我邀请耶稣基督来进入我心,成为我个人的救主,将胜过罪恶和死亡的能力赐给我。我愿意借着神的恩典来跟随及顺服主基督,一生遵行您的话。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请双击Play欣赏歌曲


你賜給我生命
使我能將它獻給你
你賜給我氣息
使我能讚美你聖名

若我能活久長
或今日號筒吹響
我要為你活 主 我要為你活

今我遇見你 主
世界不能再吸引我
因你是我生命
我要一生為你而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