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成为基督徒?

很容幸能够与大家分享我的信主经历。许多人都知道我曾经强烈的反对过基督教,能够成为基督徒确实使一些人疑惑不解。

有人说我信主是因为150块钱的缘故。这是一个从真实故事演变而来的谣传。1999年四月份,有一位弟兄刚信主,来我家传福音,讲到祷告的威力,给我当时的感觉是有求必应似的。为了阻止他长篇大论,我说:“好,我求上帝将100块钱掉到我家门口。”我不知道他回家是否真替我求这100块钱,反正我自己是信口开河、说完就忘了。第二天早晨一开门,当然地上是什么也没有啦。但没过两天,在我的信箱里却有一封朋友从加州的来信,里面有一张150块钱的支票,作为送给我的礼物。虽然我不知道这是巧合还是神的意思要塞住我这张愚昧无知的嘴,我还是将这件事告诉了那位传福音的弟兄。直到前不久,有人问我太太,我信主是不是因为这150块钱的缘故,我才想起这件事来。总之,我讲这件小事的目的是要澄清,我信主不是因为这个缘故,因为我所认识的耶稣基督,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是无价之宝,他不只值150块。我虽难明了神容许这件事发生的真正目的,但我理解我的信口开河顶多算是一个妄求。神虽说过:“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不求”,但也警告过:“你们求也得不着,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雅 4:2-3)

我太太说我因为车祸而信主,这个倒是有些根据的。回顾在整个事故及善后过程中,神确实彰显他的大能庇护我。车被撞得很烂,而我身体却安然无恙,这也成了我来到团契的契机,主要原因不是寻找安慰,也不是寻找真理,而是陪我太太。因为她那时来团契已有一段时间。我出事了,她没有丝毫责怪我。我把陪她来团契作为对她的回报。这也是她认为车祸是我信主原因的主要根据。同时,我的“自信人生一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人生信条也开始动摇。其实,即使击水三千里又当如何呢?我只需要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就会死于非命,连一声叹息都没有就归于尘土。我那种由自己掌握方向盘的人生,是一种漫无目的的人生,只不过是一种空耗汽油的愚蠢行为而已。圣经中对我过去这样的生活有着生动的描述:“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传1:14) 神在另外一件事上的作为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出车祸了,警察给我一张传票,我把要上法庭的日期-12月9日牢牢的记在心里,我还告诉我太太要提醒我。在上法庭的前一个主日学里,我要我的主日学老师 (一对美国夫妇)为我上法庭这件事而祷告。让我所受的惩罚不过于我所能承担的。星期一主日学老师给我发信说要具体的时间与地点,以便他们祷告也能具体。我当时很纳闷,神不是无所不知、无所不在的吗?要那么具体干吗?但好意难违,我找出自己的传票,上面却赫然写着 12月7日,就是第二天。我不知道我怎会记错这样的日子,因为我曾有着惊人的记忆力,我曾经能将政治课老师的上课内容到下课几乎一字不差的背出来。但这次我却错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神帮助我弥补了这个错误,神以这件事再一次显明了我自己的不可靠,只有他才是可靠的,信实的。总之,车祸是神给我意味深长的一课,但我不是说 “撞车的人有福了”,而是愿意借着我自己的经历表明:人在逆境中容易看到自己的无能,人心也比较软弱,是理解和接受神的救恩的好时机。其实,当你觉得自己把握不住生命的方向盘时,为何不让那造他的主来驾驶呢?神借着这件事让我从驾驶的位置退下来,寻找更合适的司机。

我信主还有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是主奇妙的启示让我意识到自己不过是人。我有着比较长的与我的基督徒朋友们辩论的历史。我那时有好几个基督徒朋友是我攻击的对象,我们经常在一起激烈的争论。我喜欢以圣经来反对圣经,并且也喜欢问一些他们意料不到的问题。我当时的感觉是:圣经上到处是矛盾与漏洞,被他们说服的时候不多,不是他们讲得没道理,而是我真的不明白。有一次,我在梦中与他们争吵,我明明记得有一节经文可以很好的反驳他们。我使劲找,而我想找的那一页却被人撕掉了。一急从梦中醒来,发现那页还在,但不是我要的答案,上面讲述的是彼得三次不认主的故事。我自嘲的笑了一声:“耶稣啊,耶稣,我何止三次不认你呢!” 我开始省察自己是否真的错了。一本流传了几千年,而仍被成万上亿的人奉为至宝的书,怎能充满了错误呢?是不是我的研究方法有问题?主以彼得三次不认主的故事启示我,我之所以不明白,是因为我不承认他是主,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承认耶稣基督是主。确实是这样,我从前站在神的头上,对他进行资格评定考试。其实,我们作为人只有站在神的下面才能理解神。当我把神置于其应有的位置再去看圣经时,发现原来漏洞百出的书立时变得那样准确、信实、充满着真理与生活的准则。圣经对我而言不再是自相矛盾的古老的神话,而是神的话,也是我现在生活的指南。还有一点关于认主,我最近的理解是:有人认为我生活得很好,我不需要神来帮助,所以我不需要相信甚至承认耶稣是我的主。但神说:“我凭着我的永生起誓,万膝必向我跪拜,万口必向我承认。”(罗 14:11) 耶稣基督是主是不可否认、不容更改的事实,不是信则有,不信则无。每一个人口称耶稣基督为主只是个时间问题。但得到的结果显然是不一样的。你现在就心甘情愿认耶稣基督作主,你可在今生得百倍、来世得永生,你在末日审判来临时才不甘心的称耶稣作主,等待你的只有地狱的烈火和与神永远的隔绝。

问题解决了,就该找机会表明了。不瞒大家说,我曾决志好几次。一有牧师呼召,就偷偷的把手举起来,那时的情景真象一脚踏在通往天国的窄门槛上,另一脚却还在黑暗中,虽然在思想上没有激烈的斗争,但面子上又一时放不下,毕竟曾经强烈的反对过基督教,也标榜自己是一个无神论者。记得最后一次决志是在叶陈淑淑医生的布道会上。叶医生的见证讲得很好,但我却没有多大的感动,她呼召的时候,本不想举手,但转念一想,既然已经举了很多次,再举一次又无妨,谁知道这一举竟成了我最后的一次决志。她先是要大家举手,然后是站起来,最后走出去。惨了,这次来真格的了。没办法,那么多团契的弟兄姐妹都在那儿,只能“风萧萧兮易水寒,罪人一去兮不复返”。长生哥(我当时校园团契的辅导)带我作了个决志祷告,我从此告别黑暗,真的移民到光明的国度。因为主说“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 10:10) 光心里相信是不够的,我们确实还需要口里承认。主是信实的,他说“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太7:7) 但他成就他的应许的方法有无数种,我不一定要大哭才能得救。因为得救不在乎我自己,只在乎那发怜悯的神。神说:“看啦!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座席。”(启3:20) 我希望读到这篇文章的各位中若有已经相信,正在寻找机会接受主的能从我的经历中得到一些启发。因为神一直都站在外面耐心的叩门,为什么不早些邀请他进来呢?如果你不知道怎样发出这样的邀请,你只需要发自内心的对神说:伟大全能的上帝啊,我来到您的面前寻求您的原谅和拯救。因为我实在是一个罪人,不只得罪和伤害了人,更是得罪和伤痛了您的心。谢谢您差遣您的独生子耶稣基督,用自己的生命为我的罪付上代价。亲爱的耶稣基督,谢谢您爱我,我真诚的邀请您来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求请您管理我的一生,直到我见你面的日子。

接下来的问题应该是受洗了。一般的人会先问你信了没有,然后再问你受洗了没有。在常人的概念里,受洗似乎是一个更难迈的台阶。如果你说你已经受洗了,他们会惊讶的说“哇,那一定有很多见证啦。”我虽然也曾流过几次泪,是因为感到自己不配得神的恩典,也心痛过几次,因为我深知若不是为我的缘故,主耶稣决不会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但这些都不是我受洗的主要原因。我受洗是因为神让我意识到受洗是信主的必然要求和结果。很可惜,我花了六个多月的时间才明白这个道理。从决志祷告到受洗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在与神讨价还价。好了,神,我已经信你了,你该亮亮你的招式,让我也开开眼界。虽然我眼不瞎,腿不瘸,身体也没疾病,多少也触摸我几把,或者在我耳边耳语几句,让我知道我信得不错。我甚至还以一句歌词来证明我要求的合法性:“就象风,就象爱,只要亲身经历过,就不问有与没有。”当时我对经历的定义是眼见、耳闻之类的感觉。就在我这段与神摔跤的过程中,神以各样不同的方式告诉我,我虽口称耶稣为主,而在受洗这件事上,我还在作自己的主。其实,耶稣也曾为尽诸般的义而受约翰的洗。耶稣在大使命中说:“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 耶稣没有说等他们准备好了,或者等我显示给他们看了,再给他们施洗。主也曾对托马斯说过,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我真的希望我决志祷告后能够主动的问牧师,“前面有水,我受洗有什么妨碍吗?”(徒8:36) 当我明了受洗原来是主的吩咐,也是我顺服神的见证时,我毫无压力,勇敢的走向洗礼池,与耶稣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复活。

讲了这么多,总的说来,我成为基督徒是因着主奇妙的启示,也因着我人生的际遇和我对基督的理解。主启示我,让我以谦卑的态度来寻求神,来理解神的作为。人生的挫折能使我审视自己的生活,发现自己的无能,引发对神的需要。同时,又因为我对耶稣基督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的理解,使我能在信心上坚立,坚持不懈的追求神的道,并立志照他的话去行。

请双击Play欣赏歌曲


奇異恩典 何等甘甜 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喪 今被尋回 瞎眼今得看見

如此恩典 使我敬畏 使我心得安慰
初信之時 既蒙恩惠 真是何等寶貴

許多危險 試煉網羅 我已安然經過
靠主恩典 安全不怕 更引導我歸家

將來禧年 聖徒歡聚 恩光愛誼千年
喜樂頌讚 在父座前 深望那日快現

(这是我2000年12月在亚特兰大校园团契作的见证,2005年10月重新整理。)

2 条评论:

Philips Shiu 说...

这篇我已经读过了
您的经历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在我信主的路上,您,北卡的黄老师还有蒋公对我的促进和推动最大。

谢谢余老师!

Wenbin Yu (余文斌) 说...

很高兴知道对你有帮助。也希望你越来越多地亲自经历主自己,一天天的更明白他的爱对我们是何等的长阔高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