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个在国内的高中同学的信

老同学,

你好!最近由于太忙,未能及时回信,还望见谅。不过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我们在国外的生活并不是国内的想象的那样悠闲自在,无忧无虑。

准确的讲,在国外的压力要大得很多。 举例来说,我去年五月份博士毕业,因为经济形势不好留下来做博士后,由我的导师和系里另外一个教授资助。去年十一月底,有传闻我研究的项目赞助单位消减研究经费,在来年将没有钱。这意味着我的工资的三分之二没有来源。也在绝大程度上意味着我会转起铺盖回家,因为没有工作,就没法在美国停留。而现在找工作确实不是易事,通常一个空缺有好几百人竞争,求职信发出都想泥牛入海。孩子刚出生不久,我在国内有没有任何关系和背景,那种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并且那时我太太的父母也刚来探亲。我还尽量不让他们知道,以免他们担心。现在回想起来,我不知道那段时间是怎么度过的,但我记得我会常常半夜醒来向神祷告。感谢上帝,当我将自己的忧虑和重担带到他面前来的时候。他安慰了我,我的心里非常平静,因为我知道他与我同在,他的慈爱永不离开我。

无论你我,面对自己的人生,都有无语问苍天的时候。我们会问:我怎样来到这个世上?我为什么来到世上?我将去向何方?我们找过很多的答案,无论哲学,科学,无论消极,积极的都不能解决我们内心的疑惑。于是,我们依然在寻找,或让自己麻醉在物质世界而任自己的灵魂漂流。回忆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和各自后来在自己人生上的追寻,恰是这种情形最真实的写照。高中是我已有的人生中最多愁善感的日子。我寻找过,但找不到答案。毕业后,我们都踏上高考为我们定位的人生。从大学毕业了,只是学会了世故,更进一步看透了人生的无聊和凄苦。到清华了,我将我的眼睛注视在科学上,以为她会给我带来满足和快乐。当我来到美国,我的心再一次失望了。当我发现我离我的博士文凭并不遥远,我的人生即将定型,而我的心依旧在彷徨。我知道这并不是我要找的东西。庆幸的是,感谢上帝,他最终让我找到了,就是他自己。

老同学,你我都在书写自己的人生。然而,我们提笔却是这样的无力。因为,无情的现实告诉我们,其实作者并不是我们,我们只是演员。唯物主义说,人生本来毫无价值和意义,不过是一堆分子在跳舞。消极的人生观告诉我们:人生本来这样,听天由命吧!共产主义告诉我们: 2000年人人健康,为实现四个现代化而奋斗终身。各种各样的谎言包围着我们,让我们渐渐的迷失了自己,甚至不愿找回自己。但其实,正如我现在所认识的,天地万物和我们人自己都是由上帝创造的,他爱我们,他在寻找我们,就像一个伤心的父亲在切切期待他浪迹天涯的孩子回家。他为了让我们知道他的爱,他赐下圣经让我们可以了解他对我们的心意。更让我惊讶的是,他竟差遣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来到世上,为了我们的缘故,走上十字架。当然,这并不是故事终结。他死后三天复活,以大能显明他是神的儿子,有权柄战胜死亡,带给我们永生的盼望。他在世上行走的时候,应许相信他的人,他会再来。到那时,这已经败坏的天地都要废去,而他和相信他的人会在荣耀的天庭里直到永永远远。不要以为我在讲述一个神话故事,其实这是我们一生能听到的最真实的事实。人类的历史(公元前,后)以上帝进入人间的时间来划分。公元前B.C.是 Before Christ 的简写。Christ 就是指耶稣基督。

老同学,你现在所经历的一切,我不知道,但上帝知道,他知道我也知道你,他将安慰你,指引你当走的路。他爱你,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你,让你可以信他,而得到一个崭新的生命。这个你将经历的生命将带给你平安,喜乐,圣洁,信心,……。幸福的生活不是童话,而是在你的一念之间。何不将你的苦恼,向他诉说,就像一个孩子对父亲一样,或者象一个好朋友一样。他的爱将包围你,他的灵将充满你。

谢谢你愿意听我啰嗦。我会为你祈祷,愿上帝的灵能引导你来认识他。

请双击Play欣赏歌曲



我是空谷的回音 四處尋找我的心
問遍溪水和山林 我心依然無處尋
哦我曾經多旁徨 四週一無安息土
笑聲留不住歡樂 眼淚帶不走痛苦

我說生命不稀奇 一聲嘆息歸塵土
放棄一切的追求 任憑潮水帶我走
哦我曾經多旁徨 四週一無安息土
笑聲留不住歡樂 眼淚帶不走痛苦

有人曾經告訴我 耶穌正在尋找我
祂愛能夠保護我 祂手能夠醫治我
哦我心中多快樂 我又見到那太陽
我心緊緊跟隨祂 我唇還要讚美祂祂

朋友你今在哪裡 四處奔跑何時已
如果你還願意聽 讓我再來告訴你
耶穌基督救贖主 祂曾滿足心無數
向祂傾訴向祂哭 祂必使你得飽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