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命

(拉法叶华人宣道会主日信息, 11/04/2018)

我今天要与大家分享的题目是:大使命。这是主耶稣在从死里复活之后,离世归天之前,给门徒们颁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命令。虽然在座的基督徒们都很熟悉,但并不是所有的基督徒都认真遵行了这个命令。求神帮助,借着今天的信息,让我们一起思考我们该如何遵行主的大使命,与主同工,一起抢救灵魂。让我们一起祷告。 《祷告》

我们今天要看的经文是马太28:16-20。十一个门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稣约定的山上,他们见了耶稣就拜他,然而还有人疑惑。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大使命的对象

耶稣从死里复活后,以不同的方式在地上显现多次,但这次非常特别。第一,只有他的11个门徒在场。耶稣起初拣选的是12个,但是因为犹大出卖耶稣,就只剩11个了。第二,这次显现是耶稣在死在十字架前就已经与门徒们约定好的,而别的显现都是现约的或者忽然出现的。马太福音26:31-32记载,耶稣在最后的晚餐后,在去客西马尼园的路上,跟门徒们说:“今夜,你们为我的缘故,都要跌倒,因为经上记着说:我要击打牧人,羊就分散了。但我复活以后,要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门徒们可能当时没有太在意这句话,因此耶稣复活后,天使在马太福音28:7对玛丽亚说:快去告诉他的门徒,说他从死里复活了,并且在他们以先往加利利去,参加预先约定好的聚会。因此这是一次非常特别的聚会,在这次特别的聚会上耶稣颁布了他的大使命。

门徒们见了耶稣就拜他,然而还有人疑惑。这里让我们看到人来到耶稣面前应有的心态和动作是敬拜他,虽然我们不一定有充足的信心,对许多关于他的事情还有疑惑,但耶稣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是天地万有的主宰,我们是人,他当受我们的敬拜,这是任何一个基督徒该有的态度。你可能觉得奇怪,为什么门徒们已经看见了死里复活的耶稣,还有人疑惑?有人可能觉得自己比那些门徒强些,认为神若让你亲眼看见复活的耶稣,你就可以笃信不疑。我也真希望你是这样。但我觉得这种疑惑的情形也是可能的,就像耶稣的门徒多马,虽然别的门徒们告诉他,他们已经看到复活的耶稣了,但他在亲自求证主的钉痕枪伤之前还是不信。有一位慕道友对我说:如果他亲眼看见了主耶稣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就相信。其实我们不知道自己的心,即使神显个神迹让我们亲眼看见,我们也可能依然疑惑。就像亚伯拉罕对在阴间的财主所说的:“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也就是说,当神在圣经上明明告诉你一些事情,你选择不相信时,求神按照圣经上的话再给你显个神迹也是没有用的。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这个他们从前文看当然是指这11个门徒。但我们想知道的是:这大使命是只给这11个门徒的呢, 还是给历世历代所有的基督徒的?是给所有基督徒的。我们有什么证据证明耶稣这个命令不只给11个门徒,也给了所有的基督徒?证据从这段经文里至少能找到两个。第一,耶稣在这里命令门徒们说:“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门徒们需要将耶稣所吩咐的教训后来的门徒们,大使命当然也是主所吩咐的命令之一,一代一代的传承下来,后来的门徒们都需要遵守主所吩咐的。因此这个命令也是历世历代以来的门徒们必须遵守的。第二,耶稣在这里应许说:“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这个应许不只是给当时在场的11个门徒的,而是给所有门徒的。为什么呢?首先,耶稣在这里应许的同在是他们还在地上活着的时候与他们同在。不然,耶稣应该是与这11个门徒们同在,直到永永远远,而不只是到世界的末了。其次,那11个门徒都早已经离开人世了,到天上去了,然而这世界的末了还没有来到。因此如果这个应许只给这11个门徒的话,这个应许就落空了。但是主耶稣知道“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他在永恒里看到一代又一代的门徒们遵行他的吩咐,因此他应许他们“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既然这个应许是给历世历代所有遵行他的大使命的门徒的,这个带应许的使命也就是给所有门徒的。有人可能认为这只是给门徒的,不一定是给所有基督徒的。认为门徒与基督徒可能有区别,使徒行传11:26记载:门徒又称为基督徒,是从安提阿起首。也就是说门徒就是基督徒。这两个称呼从安提阿开始是可以互换的,我们现在通常把耶稣基督的门徒简称为基督徒。

经过以上的分析,我们知道,主耶稣在从死里复活后,向当时他的11个门徒颁布了这个大使命,我们也证明了这个大使命是给所有的基督徒的。也就是说耶稣当时在加利利的山上向门徒们所说的,也是对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基督徒所说的。我们可以脑补一下这个画面,耶稣进到我们教会,对我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你也许要说,如果耶稣真是亲自来对你说这句话,你就相信是吩咐你的。我只能用我刚才已经说过的话回答你: 当神在圣经上明明告诉你一些事情,你选择不相信时,求神按照圣经上的话再给你显个神迹也是没有用的。

既然大使命是给所有基督徒的,在座的每一位基督徒就有需要了解主的大使命内容,以便好好地遵行。那是不是说还不是基督徒的朋友们就不需要了解呢?也需要,因为你需要知道主耶稣对一个基督徒的要求,这样你可以好好地计算代价,以免成为基督徒后,才发现自己却不愿意遵行耶稣基督所吩咐的大使命。

大使命的根基

耶稣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这中间有一个很关键的连接词:所以。也就是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是耶稣吩咐他的门徒们要作的事的直接原因,也就是大使命的根基。

耶稣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耶稣拥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不难理解,就是说万有都在他的权柄之下,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都在他的权下。难理解的是,为什么耶稣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仿佛在这前他还没有拥有这个权柄似的。但我们知道一概都是借着主耶稣造的,又是为他造的。他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他而立,并且他常用他全能的命令托住万有。耶稣作为完全的神,一开始就拥有所有的权柄。其实,耶稣的这个宣告是他从他作为人的层面所作的宣告。腓立比书2:6-11说到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于父神。希伯来书2:9里也说到唯独见那成为比天使小一点的耶稣,因为受的苦,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也就是说,耶稣作为人,他得到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是在从死里复活之后。因此,彼得在使徒行传2:36节里说:“故此,以色列全家当确实地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地这位耶稣,神已经立他为主为基督了。”当耶稣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的时候,不是指他作为完全的神拥有这些权柄,因为这些权柄起初就是属于神的。而是在这里说,他在十字架上战胜了死亡,作为从死里复活的人,神赐给他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虽然我们今天不是讲复活方面的主题,但我想指出耶稣是作为一个具体的人复活。因为耶稣是作为一个具体的人复活,我们将来也要作为一个具体的人复活,而不是一个无骨无肉的魂。因为耶稣作为人能够拥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我们这些作为他的门徒的人,也能够承受和使用他所赐给我们的权柄。

耶稣在颁布大使命的开始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是不是耶稣想说,我很厉害,所以你们最好乖乖听话,不然后果很严重?我想不是这样的。在我看来,耶稣这样说,有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是:因为他拥有这样的权柄,而他又应许与门徒同在,门徒就可以知道在他里面的是那位拥有天上地下所有权柄的主,从而可以靠着圣灵的能力,按照主的心意去使用这样的权柄。。为什么这样讲呢?证据有很多,我在这里只举三个。马太福音12:1记载,耶稣差遣门徒们出去的时候,就曾给他们权柄,能赶逐污鬼,并医治各样的病症。耶稣在马太福音16:19对彼得说: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这两节经文是耶稣上十字架之前赐给他的那些门徒,我们有理由相信他死里复活后赐给门徒们的权柄和能力更大。耶稣在约翰福音20:23说: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也就是说他将赦罪的权柄也赐给了门徒们。这个赦罪的权柄是非常了不得的。记得耶稣治好一个瘫子的时候,说:“你的罪赦了”。当时在场的法利赛人就议论说:“这说僭妄话的是谁?除了神以外,谁能赦罪呢?”耶稣回答说“人子在地上也有赦罪的权柄”。如今他把这个赦罪的权柄也赐给了门徒。请注意我这里不是说门徒拥有绝对赦罪的权柄或其他的权柄,而是说门徒奉主的名,宣告神的心意,对听的人带来赦罪和定罪的后果。

第二层意思可以从“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来理解,当我们去遵行大使命的时侯,主就应许常与我们同在,也就是说在我们的team(队伍)里面,有一个拥有天上地下所有权柄的主耶稣。大家都知道狐假虎威的故事,狐狸因为老虎在它后面,就可以大摇大摆地在前面走。我们因为知道主耶稣与我们同在,就可以坦然无惧。当然狐狸的信心是建立在虚假上面,而我们的信心却是建立在主耶稣的坚定在天永不动摇的应许上。他应许借着圣灵永远住在我们里面,与我们同在。任何逼迫我们的,就是逼迫这位拥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的主耶稣。大家还记得保罗信主的经过。保罗那时侯的名字是叫扫罗,他领了大祭司的文书,逼迫基督徒,将到大马色,忽然从天上发光,四面照着他。 他就仆倒在地,听见有声音对他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 他说:“主啊,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耶稣没有问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的门徒或者是我的教会,而是直接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当扫罗问“主啊,你是谁”的时候。耶稣没有回答:我是你所逼迫的那些人相信的耶稣,而是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因此任何逼迫我们的,都是直接逼迫主耶稣,因为主一直与我们同在。

这样看来,主耶稣颁布的大使命是建立在一个非常坚固的根基上:从死里复活的耶稣获得了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他应许将这样的权柄借着自己的同在赐给门徒们。有人可能会问,门徒们有了这样的权柄,会不会滥用呢?随便捆绑,随便赦罪?我想不会。任何可能会滥用耶稣的权柄的人是还没有真正认识主耶稣的人。你想一想,如果习近平主席将他的印章给你,你敢随便乱盖乱批公文吗?我想你不敢乱用,因为你知道习主席是谁。同样,一个认识主的人会按照神的旨意运用神给他的权柄。当然一个不认识神不愿意顺服他的旨意的人,主耶稣根本就不会将权柄给他。

大使命的内容

耶稣在宣告“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之后,就接下来吩咐门徒们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这是大使命的内容,共有三项:1)使万民做耶稣的门徒;2)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3)教训他们遵守耶稣所吩咐的。第一项我们通常把它叫做传福音,也是大使命的关键,如果你看英文版圣经,你会发现第二项和三项是用现在分词打头,用来修饰第一项的。确实只有我们先传福音,我们才可能为他们施洗,以及教训他们遵守耶稣的吩咐。因此,我们今天主要集中来思想大使命的第一项内容。

为什么不能去?

“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你们要去”我们都知道这四个字是要走出自我,去到人群中,去传扬耶稣。但是一年365天下来,我们到底有多少时侯是有意识地按照主的这个吩咐去呢?这么容易理解的命令,为什么我们大多时候却遵行不了呢?

首先,我认为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对圣经上所说的天堂地狱不是真的相信。我曾经有一个朋友,几十年的老烟枪,他自己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他的老婆孩子也希望他戒烟,但他总是戒不掉。后来他突然戒掉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在网上看到了一组多年吸烟的人的呼吸系统腐烂的图片,让他触目惊心,好几天都寝食不安,因此从此戒烟,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耶稣要我们去,而我们去不了,是因为我们并不是真的相信人若不信耶稣必要死在罪中,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接受永远的刑罚。话说有一个不信神的人,一天遇见他的一个基督徒朋友,对他说:“我认为你一定不是真的相信圣经。”基督徒说:“怎么可能呢?”。那人问:“你信不信有地狱,是为不信的人豫备的呢?”基督徒说:“我信哪!”不信的人接着说:“那除非接受耶稣,我一定也会下地狱,对吗?”基督徒说“对阿!”不信的人说:“我就知道你不是真的相信圣经。如果你是真的相信,那你一定是一个毫无怜悯心的人,因为你有很多与我说话的机会,但你从来不告诉我若不信耶稣会下地狱。”我多么希望神能够怜悯我们的不信或者小信,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见那些在地狱里的人是如何的哀哭切齿,惨痛难忍,后悔莫及。但神说: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求神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我们,使我们能够在信心里看见那看不见的真实的地狱。这样,当我们有机会与不信的人在一起时,我们能对他们充满怜悯,知道他们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浑然不知地狱的烈火正在等待吞噬他们。这样,当我们想到自己的亲朋好友还没有信主时,我们能心里着急,情词迫切地为他们祷告,也会想尽各种办法帮助他们信耶稣,而不是将来看见亲人在地狱里,而后悔自己在有生之年没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劝他信耶稣。

其次,有些弟兄姐妹担心自己对圣经还不够理解,水平不行,或者自己生活没见证,因而不能去传福音。这确实是很多基督徒的一个实际难处。但是,这只是在人的层面的一些担心,这不能成为我们可以不去遵行大使命的借口。为什么呢?耶稣将大使命颁布给了当时的门徒,其中隐含的前提是门徒们是有能力去遵行的。如果我能证明我们比他们强,我们自己的不足就不应该成为我们的借口。第一,我们对圣经理解得再不够,也比当时的11个门徒强些。因为当时的11个门徒对于旧约的理解多半是从会堂里听人宣读和讲解得到的,对新约的理解是从耶稣对他们所讲的话而得到的。他们很可能没有自己的旧约圣经。但在座的每一位基督徒都有自己的新旧约圣经,耶稣的话都记载新约里了。我们平时自己读,每周五团契,星期天主日学还一起学习,主日崇拜也有人讲道。因此我们对圣经的理解应该比当时的门徒们多得多。第二,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水平再不行,也比当时耶稣的11个门徒强些。当时的11个门徒是渔夫税吏之流,斗大的字认不得几个,有没有上过学都难说。我们把国内的学上完了,还到美国来上。我们每个都才高八斗,学富五车,不只五车, N个云盘都装不下,打开手机就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因此我们的水平也比当时的门徒们高出无数个量级。第三,我们可能担心自己的生命不够好,没有很好地活出信仰,这是一个非常实际的问题。但我们没法等到自己完全了,再去传福音。因为我们只要还在肉身活着,就不可能有完全的时候,连保罗都说:在罪人中我是一个罪魁。你可能会说,这可能指他从前是一个罪魁吧。中文没有时态看不出来,但英文用的可是现在时。也就是说保罗在晚年的时候还说自己当时是一个罪魁。因此,如果要等到自己认为够好的那一天才去传福音的话,没有任何活着的人能去。一个认识神的人,是会越来越认识到自己的败坏的。认为自己够好的时候根本不存在。其实我们也只有在去的过程中才越来越多地发现自己欠缺的地方,才有可能更快速地在主里成长。我们作老师的都知道,要想学一个新方向,最好的方法是开一门课自己去教。根据我的观察,教会成长最快的基督徒,都是愿意遵行主的吩咐去传福音的人。当然门徒们靠自己是没有能力去遵行大使命的,因此主耶稣在颁布大使命的同时应许与他们同在,他将同样的应许也赐给我们在座的每一位了。主与他的门徒们同在是借着圣灵,因此耶稣要他们在耶路撒冷等候圣灵的降临。门徒们恒切地祷告,直到圣灵在五旬节降临。因此,我们不要看自己对圣经的理解不足,自己的水平不高,自己的生命不够好,而是应该常常祈求主借着圣灵与我们同在。你可能会问:有没有可能神的圣灵只给了当时的门徒们,而不给我们呢?不可能!因为路加福音11:13说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雅各书说: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不求。求主帮助我们,不要看自己的不足,而是恒切地求这位拥有天上地下所有权柄的主,让圣灵充满我们,按照自己的应许与我们同在,让我们按主的吩咐大胆地去。我们并不需要什么高言大智去宣传神的奥秘,我们只需要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世人可能要你解释进化论,大爆炸,康德等等艰深的世俗小学,你只需要说:好多的事情,我还不明白。但自从耶稣进入我心,我的生命发生了奇妙的改变。

还有些弟兄姐妹真地相信天堂地狱,也有足够的知识,信心和见证,但是却没有去,又是为什么呢?这个原因比较隐秘,是神学性的。这些弟兄姐妹的神学知识非常丰富,精通各种教义,尤其是加尔文的郁金香教义。什么是郁金香教义呢?就是加尔文总结的五点,因为这五点的英文首字母是郁金香的英文单词:TULIP。T代表Total depravity(人的全然败坏),U是指Unconditional selection(神的无条件拣选),L是指Limited atonement (神的有限救赎),I是指Irresistible grace(神的不可抗拒的恩典), P是指Preservation of the Saints(圣徒蒙保守,或者说一次得救永远得救)。今天没有时间一点一点详细地解释,大家有兴趣,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学习。但我今天要指出的是:如果过于强调这五点的话,我们可能走向极端,甚至谬误。例如有弟兄姐妹认为:人既然全然败坏,死人一个,我们去传福音,向死人说话有什么益处呢?既然是神无条件拣选,在创世之初就拣选了某些人信主,并且人无法抗拒的恩典,那些被拣选的人到了时间自然会信。不久前我看到一篇文章,里面有一段是这样说的:“我们并不想归向上帝,我们的一生就处于悖逆上帝之中。但上帝决定要按照他自己的时间表拯救我们,也许当我们中年时,也许在我们年老时。但如果这是上帝拯救你的计划,你可放心休息,他要在适当的时刻吸引我们,他要给我们信靠上帝的意愿,并愿意离弃自己的罪。”这段话的作者强调神的主权的原意是好的,但有些弟兄姐妹会误解而产生一些我们前面提到的问题。确实我们并不想归向上帝,我们的一生就处于悖逆上帝之中。但让人放心休息,等待上帝的时间表却不是神的心意。首先,上帝不会跟你商量他的时间表,隐秘的事是属于耶和华的,人无法窥探神的奥秘,既然不知道上帝的时间表,我们就没法放心休息等待,因为一不小心就错过了。其次,你不知道哪些人是神拣选的。神不会与你share他的生命册,没有人作过他的谋士,我们这些蒙恩的罪人也不配拿书卷。我们需要告诉别人的是: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now)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我们需要告诉他们的是: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你也许要问:什么是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呢?你若能开口说:“神啊!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就是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你就可以求告主名,你就必得救。不要等待神的时间表,不要问自己或别人是不是被拣选,而是要像亚拿尼亚吩咐保罗一样:“现在你为什么耽延呢?起来,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请注意,我不是在这里否定加尔文的教义。加尔文是神在改教运动时兴起的一个非常伟大的神学家。并且他这五点教义总结得很好,如果能平衡的理解,对我们的信仰是有益处的,但是不能过于机械地理解这些教义。不然主耶稣应该这样颁布大使命:“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可以放心休息等待。”不是的,主说的“所以你们要去。”当我们对某个教义的理解让我们不去遵行神在圣经里面明文规定的命令时,我建议我们先把教义搁置一边,去遵行神的命令。虽然,不是所有有这样的心态的弟兄姐妹是因为将加尔文教义极端化的缘故,但我们要努力避免使用神的时间没有到,或者没被拣选的托辞,我们该有的心态是,无论得时不得时,务要传道,用温柔忍耐劝诫那还没有信的人,或者神给他们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以至得救。

好了,我们已经从我们的信仰,生命的实际,以及教义理解的偏差三个方面分析,发现我们没有理由不去。那我们接下来要问的问题是去作什么?

去作什么?

耶稣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我们要去使万民做耶稣的门徒。这里说的传福音的对象是万民,再次表明我们遵行主的大使命时不需要问哪些是神拣选的,哪些不是的,我们要去面对的是所有我们遇见的人。去作什么呢?使他们做耶稣的门徒。如何使别人做耶稣的门徒呢?首先,我们需要传福音给他们。告诉他们这个世界真有一位上帝,他爱我们,但我们罪孽使我们与神隔绝。神已经给我们设立了救赎,我们需要悔改,信靠耶稣。当他们愿意悔改,我们就可以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把耶稣所吩咐我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与他们一起学习做主的门徒。这个过程说起来虽然简单,但当我们去执行的时候,却需要诸般的智慧,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对象和不同的情况,使用不同的方法。我们传福音有身传和口传。身传就是让自己活得像一个被上帝救赎了的人。口传就是借着言语将耶稣救罪人的事实告诉别人。对于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口传比较合适。对于亲近的朋友和家人,因为能经常相处,身传就很重要,但必要的时候也需要口传。教会也会安排有传福音的训练,如果大家在传福音中遇到什么难处,有什么经验,我们可以相互学习,一起提高。但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提高了呢?是指自己越来越能把别人说服吗?是指自己越来越能精准出击,一传一个准吗?如何定义传福音成功与否呢?虽然我们去的目的是使万民作耶稣的门徒,但人愿不愿意悔改成为门徒,不是我们的能力之内的事,乃是圣灵的工作。当你去传福音,没有人悔改,还有不少人强烈地反对时,这时候是该使用加尔文教义的时候,就像主耶稣一样,在面对很多人不悔改的时候,他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父啊,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我们当然愿意人人都悔改,但哪怕没有一个人悔改也不要紧,因为我们从救主领受的命令是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从普度校园,西拉法叶,直到地极,作他的见证。传福音的结果在神的手中,我们只要去就是遵行了大使命,就是成功!我们不是因为有人悔改了而欢喜,而是因为我们有幸被耶稣这位天地万有的主宰差遣去传扬他的圣旨而无比的荣耀和喜乐。因此,我们的提高是指:如何能越来越自然的使用我们的生活传福音,如何能越来越有胆量,如何能越来越依靠圣灵的力量,如何能越来越使神的荣耀和恩典得到称赞。

结语

主在两千年前在加利利山上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今天,我借着讲道再次将我们救主的命令复述和解释给大家,惟愿每个人都能听进去,知道这个命令是对你对我说的。这是命令不是建议。我们没有任何的借口不去传福音,作主的见证。从五旬节开始,一直到今天,两千年来,主的门徒们前仆后继,宣传主的福音,我们今天才有可能成为基督徒,成为神家里的人。如今这个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里。亲爱的弟兄姐妹们,这是我们的责任,看到我们成千上万的同胞就在我们的周围,还生活在黑暗当中,我们能无动于衷吗?主已经将当地华人学生学者和居民的灵魂托付给我们了。亲爱的弟兄姐妹们,这也是我们的机会,因为那位拥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的主已经应许我们,他要与我们同去,好让我们见证他福音的大能。弟兄姐妹,你是否听到主在对你说:“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你是否愿意回应主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回应诗歌:我在这里》

《祷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