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天国的福音

(拉法叶华人宣道会周五预备迎接新生特别信息, 8/3/2018)

天国近了

让我们一起来看当年耶稣是如何传福音的。马太福音4:17记载,从那时候耶稣就传起道来,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在马可福音1:14-15也记载:约翰下监以后,耶稣来到加利利,宣传神的福音,说:“日期满了,神的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信福音。” 天国又叫神的国在新约圣经中尤其在耶稣的教导中经常出现。天国近了,是圣经记载耶稣出来传道时所讲的第一句话,也是他吩咐他的门徒们出去传道时要讲的。在路加福音10:11里说,当别人不接受福音时,门徒哪怕把脚上的尘土擦去,也要把“你们该知道神的国临近了”这句话留下。可见天国是我们信仰里一个很重要的信息。我们信福音,是为了能进天国。我们传福音,是为了帮助别人进天国。

天国是什么呢?我们知道一个国家的构成有首领,人民,和法律。三位一体的真神是天国的首领,天国的子民是指愿意愿意遵行神的旨意的人。天国的法律就是记载在圣经上神的话。这是我们信仰的基本常识。天国曾经在伊甸园里昙花一现,但因为始祖犯罪堕落,人被赶出伊甸园,人从此与天国隔绝。但神并没有放弃我们,他爱我们,为我们预备了救恩。两千多年前,神的儿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亲自来到人间。他就是那位要救我们进入天国的,因此他宣告:日期满了,神的国近了!他也教导他的门徒要这样向世人宣告。

有朋友会问:为什么我一定要进入天国呢,我在地上不是活得很好的吗?如果你认为在地上活得很好,那是因为你还没有意识到人生和世界的本质。如果人生的全部只是地上的几十年,然后人死如灯灭,你可以认为自己活得很好,根本没有必要进入天国。但是,如果你知道人生和世界的真相,就会发现我们在世上不过是客旅、是寄居的,人死也不是一了百了。因为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审判带来的是两种绝然不同的结局,那些在地上接受了天国的福音的人,将来会在新天新地与神同在,不再有死亡,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至于其他人,他们会在地狱里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如果你不想将来被扔在地狱里,永远灭亡,办法只有一个,就是让耶稣救你进入天国。

如何进入天国

那我们怎样才能进入天国呢?耶稣在这里告诉我们进入天国非常简单,简单到用五个字就可以概括了,就是悔改,信福音。这五个字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它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进入天国。我知道我们经常听到关于悔改尤其是信福音的教导,觉得这不过是基督道理的开端,你可能心里说我曾经做过决志祷告,已经悔改信福音了。如果这是你的想法,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因为我原来也与你想的一样。但当我最近在反省自己的信仰时,我发现自己原来并不了解悔改和信福音的真正意义。因此,我恳请弟兄姐妹们能够用心听。

耶稣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信福音。悔改和信福音都是进入天国的必要条件。但可惜的是,我们太多地强调信福音,而有意无意的忽略了耶稣先说的是悔改,如果我们仔细读圣经的话,你会发现在马太福音4:17是你们应当悔改,而没有信福音三个字。可见悔改是非常重要的。但悔改到底是什么呢?是别人带你读完四个属灵的原则后作的那个决志祷告吗?是参加退修会,非常感动,痛哭流泪,准备重新作人吗?是又不是。悔改的中文准确的表达了耶稣的意思,它由悔和改两个动作组成的。悔就是承认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悔就是承认自己不只有生而为人的原罪,还承认我的言行和心思意念都证明自己实在是一个罪人,该作的没有作,不该作的又常常在作;悔就是承认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洗清我们的罪,我们的财富,知识,善行,地位都无法救我们;悔就是忧伤痛悔的来到神的面前说: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

在座的也许有朋友还不是基督徒,也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罪人。我凭着耶和华,那位创造天地的主,确切的对你说:你是一个罪人,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没有一个义人,连一个也没有。你若不悔改,必定灭亡,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我在没有信主前也认为自己是一个好人,当基督徒们说我是一个罪人的时候,我认为是无稽之谈并且觉得被冒犯。但感谢神的恩典,他开了我的眼睛,让我看见自己确实是一个罪孽深重的人,信主越久,越知道在我肉体之中,的的确确没有良善,言行,意念,思想都被罪污染。我所愿意的,我并不作;我所恨恶的,我倒去作。唯有求神开恩可怜我,赦免我的罪。亲爱的弟兄姐妹,神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到自己是一个罪孽深重,无法自救的罪人,不是为了要羞辱我们,乃是为了要拯救我们。因为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因此,不要因为你的罪而绝望,也不要因此而自怜,而是赶紧投靠耶稣基督,因为耶稣基督降世,就是要来拯救象你和我这样的罪人的。\

光悔还不行,我们还需要改。那么什么是耶稣所期待我们的改变呢?要想进入天国,我们必须努力改变在我们生命中的所有不讨神喜悦的东西,不然我们无法承受神的国。其中最重要的,也是我们华人经常忽视的就是我们需要心意更新,按照圣经的教导改变我们的思想。圣经告诉我们世界和人是由神创造的,我们人都犯了罪。神差遣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替我们赎罪,死后三天复活,现在坐在全能父神的右边,所有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基督的人,由圣灵重生成为神的儿女,耶稣基督会再来审判活人死人,等等。这些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教义。但我要问各位的是,你是把这些当作理论半信半疑的接受呢,还是确确实实的相信这些是过去已经发生,现在正在发生,或者将来一定会发生的事实呢?这个问题也许有点抽象,让我举一个具体的例子来说明一下。请问:普度8月20号开学与耶稣基督再来,哪个对你来说会更确切的发生?你需要很大的信心相信耶稣基督再来与普度8月20号开学一样会确切的发生。但事实上,耶稣基督再来会更确切的发生,因为如果基督在8月20号之前来的话,普度可能就不需要开学了。圣经上的话是确实的,天地会废去,而神的话却永远长存。求神除掉我们不信或者半信半疑的恶心,确确实实相信圣经里所记载的至少与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经历到的一样真实。

好多时候,我们容易自欺。我们说真心相信圣经上神的话,可是我们的行为却出卖了自己。例如我们知道很快要开学,我们会作一些准备,但是我们对于更确切的主耶稣再来这件事,我们有什么准备呢?如果主耶稣现在就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主在马太福音24:44节明明的告诉我们:所以,你们也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亲爱的弟兄姐妹,你预备好了吗?你是一个聪明的童女还是一个愚拙的童女?你手里拿着灯,但灯里的油够吗?我们是神忠心有见识的好管家呢,还是认为“我的主人必来得迟”的又懒又恶的仆人?求主帮助我们知道如何悔改!让我们不只是头脑相信,知识上的理解,而是从心底里确确实实相信神的话,并且按照神的话去改变我们的思想,意念,和言行,并且能够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这是耶稣所期待的真正的悔改,这是能让我们进入天国的悔改。我不知道你读完四个属灵的原则之后,你是怎样的悔改,也不知道在退修会上,你是如何的悔改,但你自己知道,神也知道。发自内心的真正的悔改一定带来生命真正的改变,而不是短时间的大发热心。如果我的生命没有改变,我有理由怀疑自己悔改的真实性,因为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

我原来以为悔改是一次性的,认为决志信主时的认罪悔改就满足了主耶稣在这里说的你们要悔改的条件了,其实不是这样的。作一个真正的基督徒,悔改应该是经常性的。我们虽然信主,愿意跟随主了,但因为我们还在肉身活着,也还在这个罪恶的世界活着,常有软弱跌倒,犯罪得罪神的时候。有别人看得见的罪,有别人看不见但自己知道的罪,有自己不知道但逃不过耶和华的眼目的罪。所以,我们需要经常认罪悔改,求神赦免, 靠着圣灵治死自己身体的恶行。主耶稣也这样告诉我们:“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求主帮助我们对罪有一个忧伤痛悔的心,因为忧伤痛悔的心,神必不轻看,他必赦免,他必洗净,他必缠裹,他必医治,他必给我们带来真正的改变。

你可能会说:“这样,谁能得救呢?”是的,我们若靠自己,我们无法真正的悔改,也无法进入天国,逃离永远灭亡的命运。因此我们需要仰望耶稣,需要信福音。说到福音,我们很快会想到约翰福音3:16: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让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不错,这是神荣耀的福音。但是,首先我们必须真真实实的意识到我们是在走向灭亡的境况当中,就像我在快速的开着车,前面是悬崖峭壁,我自己没法停下车来,也没法转弯,摆在我前面的只有死路一条,但突然一个超人出现,把我的车举起,帮我在空中转弯,再把我的车安全的放下,这个愿意帮助我的超人是我的福音,它救了我。但是,如果我不相信我是走在灭亡的路上,不至灭亡的消息对我又有什么意义呢?我还会认为那个超人打搅了我的前行计划呢。

我相信在座的许多基督徒会说:我相信自己本来是会灭亡的,但耶稣来救了我。很好,但我还是想请大家一起来省察,我们对这个事实到底相信多少。我在二月底经历的我父亲病危的事,就让我意识到我对人不信基督会灭亡这个事实不是很相信。当我知道我父亲病危时,心里非常沉重,祷告也很迫切,并且立即放下一切回国,期待可以见他最后一面。亲人即将离世,带给我们的迫切,不舍,和悲伤是非常真实的。尽管我的父亲已经信主,即使他离世,我们将来还会在天国相聚。但是反过来,如果他身体健康,但没有信主的话,我想我不会有这么迫切的心为他的得救祷告,更不会因为想要劝他信耶稣的缘故而特意回国去见他一面,原因是什么呢?因为我对人若不信基督必要死在罪中,不是很真实的相信,至少没有亲人离世,天人两隔那样的真实。再假设一个基督徒,如果他的孩子得了重病,他一定会想尽各种办法让这个孩子得着医治,也会昼夜在神面前为孩子的康复而呼求,甚至要教会的弟兄姐妹一起来为他祷告。但是如果这个孩子没有病,但不悔改信福音,这个基督徒是否会想尽各样的办法帮助他信主呢?是否也会这样迫切地为他的得救祷告呢?我想很大一部分基督徒包括我自己是不会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不爱我们的家人吗?不是,他们生病,肉体要灭亡的时候,我们的爱是非常真挚的。原因是我们没有真的意识到我们那些不信主的家人会随时灭亡,并且是永远的灭亡。耶稣说,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唯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而我们所怕的却是我们亲人身体的灭亡,而不是他们灵魂的灭亡。求主怜悯我们。我们用神的时间还没有到来麻痹我们自己的良心,把责任推给神,或者说这是他与神之间的事,把责任推给不信的家人,可是他生重病的时候,我们为什么不说康复的时间还没有到,或者是这是他与医生之间的事呢?求主赦免我们的不信,也赦免我们对家人和亲朋好友灵魂的冷漠!虽然神作事确实有他自己的时间表,但不是我们可以用来作借口的。神的救恩已经来到。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他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他从死里复活,给万人作可信的凭据。

耶稣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信福音。我们进天国的另外一个必要条件就是信福音。信福音就是相信除了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以外,作为罪人的我们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信福音就是相信耶稣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他,没有人能到神那里去。你可能说:这样是不是太简单了一点?是的就这么简单,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 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但这里的相信和承认不只是头脑里和口里认同这些圣经知识,而是愿意在神面前降服,将自己的身体献上,来实践这些真理。既然耶稣是我的主,我就当把自己放在仆人的位置上,努力按照主人的意思去过每一天的生活。免得耶稣来责备我说:你为什么称呼我主啊,主啊,却不遵我的话行呢?

弟兄姐妹们,请千万不要误会我是在传讲律法主义,靠行为得救。人无法靠行为得救,因为我们所行的义不过是污秽的衣服。从本质上讲,我们是死在罪恶过犯当中的人,唯有神能叫我们活过来,也就是,我们必须被神重生。因为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进神的国。当我们真心悔改,信福音的时候,神就会照他的大怜悯,重生我们,仿佛让基督从死里复活一样。虽然我们可能与尼哥底母一样,不知道人已经老了如何能重生,这是神的工作,不是我们自己能作的。当我们真正的悔改,信福音的时候,神是信实的,他必定在圣灵里重生我们,使我们成为一个新造的人。神什么时候重生我们,如何重生我们,这不是我们能测透的,正如风随着意思吹,你听见风的响声,却不晓得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虽然我们不知道风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但我们能听见风的响声,也能看到它对周遭环境产生的影响,从而知道有风。重生也是如此,虽然我们不知道重生是怎么一回事,但我们若被圣灵重生,就应该有神的性情,与从肉身生的旧人是不同的,这个不同应该能从我们的思想,意念,和言行上体现出来。如果有圣灵活在我们里面的话,就一定能结出圣灵的果子。当然有些弟兄姐妹的生命改变很快,哗的一下子,他的生命树上结满了圣灵的果子,有些弟兄姐妹,像我一样,信主十几年了,才开始看见一些圣灵的果效。但无论如何,我们若是已经重生得救,我们的生命中必有得救的记号。求神帮助,让我们不要自欺,给自己的灵魂一个虚假的安慰,而是恐惧战兢来作成我们得救的功夫。

弟兄姐妹,如果你曾经决志,你认为自己是基督徒,但你的生命没有改变,我建议你重新来到神的面前,好好省察,求神让你看见并恨恶你的罪,再次向他认罪悔改,认真思想主在十字架上为你的罪所付的代价,诚实的反省自己对神的话相信多少,直到神借着圣灵的大能将你重生。真正的悔改和真正的相信,必定带来真正的重生。但是你也许会问,什么是真正的相信呢?圣经告诉我们,神悦纳我们乃是照我们所有的,并不是照我们所无的。什么意思呢?就是说真正的相信是基于你现在所有的信心,而不是一下子要你成为信心伟人。但你不要自欺,神是个灵,我们当用心灵和诚实来到他面前。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个小信的人,你可以向神求说:神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加添。我们的主耶稣,他满有怜悯和恩典,他是好牧人,必定一步一步的带领我们,直到进入天国。

如何传天国的福音

前面是我最近对自己信仰反省时的一些心得。我信主已经快20年了,而生命更新如此之缓慢,除了自己的罪孽深重和老我的顽固,还有就是我信主的时候,别人没有给我讲清楚或者我自己选择性地没有听清楚,以为信主就是作一个决志祷告,受洗,然后等着死后进入天国。因此,我下面要用一点时间来讲我们该如何向人传福音。在当今的教会里,有很多的人以为自己进入天国了,因为他曾经作了一个决志祷告,有别的弟兄姐妹或者牧师传道告诉他得救了,甚至他还受洗了,并且名字被登记在教会的花名册上。但是他们不敬畏神,不渴慕神的话语,他们常常用“神岂是真说”来质疑神的吩咐,在他们的优先秩序表上,神的事经常排在世界的事后面;他们把聚会当作义务,厌烦圣经的教导,他们在教会里面作基督徒,在教会外面,与不信的人没有区别。当今的教会里面这样的人不少,我多么希望我们教会里面没有。他们虽然自称是基督徒,但他们没有重生,没有能力遵行天国的法律;他们的名字虽然记录在教会的花名册上,却没有记在神的生命册上。

弟兄姐妹们,不要认为我是在论断软弱的弟兄姐妹,让我们一起来看主自己的话,在马太福音7:21-23。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这些人不只参加聚会,还参与服事,奉主的名传道,赶鬼,行许多异能。比我前面提到的人强不少,他们在末日要进入天国,主怎么回答他们的?主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罢!你可能会说我们的神不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吗?不错,他是有怜悯有恩典。但是你晓得神的恩慈是领你悔改吗?我不是说基督徒不会犯罪。基督徒也会犯罪,但是如果我们犯罪而不认罪悔改的话,我们能说自己是被圣灵重生了吗?如果圣灵没有重生你,你又如何进入天国呢?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进神的国,主对尼哥底母所说的话难道不是对我们所有人说的吗?亲爱的弟兄姐妹,我希望你比这些人强,不然你需要赶紧醒悟过来,用你最诚实的心来到神的面前认罪悔改,仰望那为你舍命的耶稣,让他真正作你的主,掌管你的一生。神必照他自己的应许赦免你的罪,在圣灵里收纳你作神的儿女,带你进入天国。

耶稣在这里的回答有一个很值得我们注意的地方。耶稣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我们知道耶稣在约翰福音里也说过,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也就是说我们认识神和耶稣基督就可以得着永生。但马太福音的这段话告诉我们也需要让主认识我们,才能进入天国。这是不是有矛盾呢?其实仔细想一下,如果我们不把认识只停留在知识层面的话,认识应该是相互的。例如,当你问我认识川普总统吗?我不会回答认识,因为我只是知道他。除非我与他见面过,通信过或交谈过,并且引起了他足够的兴趣和注意,我才可能说我认识他。弟兄姐妹们,我们说我们认识耶稣,可是耶稣认识我们吗?因此,我们不要只知道耶稣,我们也要努力让耶稣知道我们。如何让耶稣知道我们呢? 圣经上说:若有人爱神,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什么是爱神呢?耶稣说:“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

因为人的罪性偏向只听自己愿意听的,当我们向人传福音时,我们要特别注意,不能超之过急,人还不愿意悔改,我们就勉强他们决志。我曾经就犯过这样的错误。我们也不能代替神来轻易判断一个人是否得救了。我觉得把一个简短的决志祷告当作一个人重生得救的证据是值得怀疑的,我们前面已经提到很多的反面的例子。我们应该向主耶稣学习。像尼哥底母这样一个犹太人的官,以色列人的先生,夜里来见耶稣,请教天国之道,主耶稣没有告诉他,我觉得你准备好了,来跟我作一个决志祷告吧,而是告诉他必须重生。像寻求永生的富足的少年官,有地位,有钱,也有好品行,还谦卑地来寻求永生之道,太难得了,这绝对是完美慕道友。我们会欢呼哈利路亚给他讲解四个属灵的原则,然后带他决志,告诉他,恭喜你,你得到永生了,但我们的主却没有这样作, 而是让他忧忧愁愁的走了。求主帮助我们,学习如何正确的传讲真正的福音。我不是说不可以用一些福音单张例如属灵的四个原则帮助我们向不信的人介绍福音,而是说我们一定不要急于拉他作决志祷告,并且恭喜他一个还不愿意悔改的人得救了,是一个基督徒了。一定要记得提醒他需要真正的悔改,转离罪恶,诚心实意的让耶稣掌管他的生命,神必定照他自己的应许在圣灵里将他重生。一个真正悔改和真正相信的人会从自己的生命中发现得救的确据,因为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愿神帮助我们,知道如何向人传福音,领人进入天国。

最后,我希望神借着今天我的分享,让你晓得他的心意。

如果你不是基督徒,你该确实的知道神的国已经临近了,神正在呼唤你进入他的国度,逃离那将要来的永远的灭亡。你需要作的是来到神的面前,承认自己确实是一个罪人,愿意真心悔改,转离自己的罪恶,接受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用他的宝血为你付上的赎价,让这位已经从死里复活的救主来掌管你的生命,你就必成为神的儿女,也必进入天国。

如果你已经决志,受洗,但你的生命没有改变,只是多加了一些基督教形式上的东西。神的话语只是停留在头脑里,而不是努力用来指导自己的生活,你的价值观与原来没有两样。你行事为人还是随从今世的风俗,你还是贪爱罪中之乐胜过与神同行。你需要在神面前好好反思自己的信仰,是否真的悔改,是否真的相信。以利亚当年在加密山上对以色列人所说的话也是对你说的:“你们心持两意要到几时呢?若耶和华是神,就当顺从耶和华;若巴力是神,就当顺从巴力。”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今天呼天唤地向你作见证:天上地下唯有耶和华他是神,除他以外,再无别神。愿你专心专意顺从他,因为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而遵行神旨意的永远长存。

如果你已经信主多年,但是多年来你已经不冷不热,看圣经没有兴趣,聚会是例行公事,听讲道打不起精神,神的话对你而言已经味同嚼蜡,你心里对神已经没有渴慕,也没有激情。我以神的慈悲劝你:请及早醒悟,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求主帮助你找回起初的爱心和热心,在余下的光阴可以敬虔度日,为主而活,为主燃烧。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 “看哪,主的来到像贼一样。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见他羞耻的有福了!”

如果你已经是基督徒,也立志遵行神的旨意,但常常心有余而力不足,在软弱里爬起来又跌倒,你渴望得胜,渴望经历耶稣基督所应许的丰盛的生命。你常在心里呐喊,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你要起来,转眼仰望耶稣,他在十架上战胜了死亡,掳掠了仇敌,在他里面有无穷之生命大能可以支取。你当知道我们既靠圣灵得生,就不靠肉身成全。时刻记得肉体是无益的,叫人活着的乃是灵。我深信那在你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

后注 当时的信息,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办法展开详细讲,有弟兄姐妹可能有些困惑,我在这里再说明下。

关于因信称义

我们因着相信耶稣就被神看为义人,这是驳不倒的道理(约3:16,罗1:16-17,3:25-28). 主要需要厘清的是什么是信。我昨天强调的是信不只是头脑里和口头对圣经知识的认同,而是能使人生发仁爱的(加拉太5:6), 产生圣洁行为(雅各书2:20) 的信心, 当然这样的信心从终极意义上讲是神所赐的(弗2:8-9)。但从人的角度讲,神对我们的要求是诚实的相信(约4:24).

关于重生

重生是神的宝贵应许,是神赐给所有因信接受神儿子的救赎的人,是完完全全神的工作,人在这里是领受者(约一1:12). 重生与得救的信心都是人无法测透的上帝的白白的恩典。虽然有神宝贵的应许,但人信主之初可能不容易知道自己是否重生,但有些特征可以帮助我们来省察自己是否重生了。例如三观的改变,对神不喜悦的心思意念言行的敏锐,渴慕读圣经,追求更多认识神,喜爱属灵的事,越来越不那么爱世界,圣灵的果子越来越明显,越来越愿意舍己背十架,越来越爱弟兄姐妹,越来越愿意遵守神的诫命。。。总之神赐的新生命会逐渐彰显出来。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一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会在自己的生命中发现一些得救的记号,但确据却是神安定在天对那些因信称义的人的应许。

关于成圣

神召我们是要我们成为圣洁。成圣始于因信称义,但只要我们还在肉身以及这个世界活着,成圣一直是现在进行时,因此悔改也是一生之久。当然因信称义时的悔改是从仇敌转变为神儿女的悔改,而信主后的悔改是作了神不喜悦的事,伤了天父的心的悔改。成圣需要我们仰望基督。他在十架上战胜了死亡,掳掠了仇敌,在他里有无穷之生命大能。成圣需要我们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不容罪在我们必死的身上作王,将肢体献上给义作奴仆,背十架跟随主,主是信实的,他既在我们因信称义时动了那善工,就必成全。引用一位弟兄的话"信徒的人生是以爱为旗帜,以圣洁为方向的,虽然达不到全然的圣洁,但这个方向/努力是不能丢的。雅歌说,愿你吸引我,我就快跑跟随你。有主的吸引,也有信徒向着主的快跑。"

关于四个属灵的原则和决志祷告

四个属灵的原则可以帮助我们向不信的人介绍福音,但讲到接受耶稣时,需要强调悔改和讲清基督作我们的主的意思。因为人的罪性,容易听进去自己喜欢听的,因此需要特意強调悔改和让耶稣掌管我们的生命。并且人不愿意悔改,不必勉强,也不要失望,为TA祷告,鼓励TA继续追求。如果人愿意真心悔改,将主权交给耶稣,可以带TA作决志祷告。四个属灵心原则祷告词里面关于罪只说了"感谢你赦免我的罪". 我认为需要加上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愿意悔改,求神赦免,然后才感谢神赦免。

愿神恩待他自己的教会,愿众弟兄姐妹在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愿荣耀归给他,从今直到永远。阿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