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你救了我的命免了死亡

(March 11, 2018, 岳阳教会主日正道)

我今天讲道的题目是<主啊!你救了我的命免了死亡>。在座的有些弟兄姐妹知道,我这次回来是因为我父亲病危,临时匆忙赶回来的。原来以为见他最后一面都很困难,但现在我父亲已经脱离了危险。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是我们所相信的主耶稣基督救了我父亲的命免了死亡。

这两个星期来的经历,让我知道病魔的可怕和死亡的真实。我们的亲人生病,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来医治和抢救。你也许会说,我身体很好,不会得什么重病。我为你的健康感谢上帝。但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个几乎像癌症一样的病就是罪,这个病带来的是更可怕的死亡,就是我们灵魂永远的灭亡,我们好多人对这个事情却漠不关心。今天我就要来与大家一起来思考这个问题,让我们低头祷告。

我们都是罪人

刚才我们说到,虽然在座的大多数人身体都很健康,但是,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癌症般的病,就是罪。也就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罪人。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你也许会问: 我又没有杀人,放火,抢劫,你凭什么说我是一个罪人?这是因为上帝眼中的罪与我们通常所认为的罪不一样。杀人放火抢劫当然是罪。但是,我们这里所讨论的罪更是指向人的本性。神原本按照他的形象创造了我们每一个人,但我们无法活出神的形象,达到神造我们的标准,这就是圣经上所说的罪。上帝的形象本是完美,但亚当夏娃在伊甸园里受了魔鬼的诱惑,违背神的命令,吃了神吩咐不可吃的知识树上的果子。罪从此进入世界,临到我们每一个人。只要你是一个人,你就是一个罪人。这是人的原罪,从亚当夏娃一直遗传下来的。

我是一个罪人不只是因为我生而为人的原罪,更是因为我自己的思想、意念、言行都被罪污染,表现出来我确实是一个达不到神的标准,亏缺了神的荣耀的罪人。我们一起来看两段经文。 第一段在罗马书1:20-22节,我们找到了一起来读: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这里说到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但因为我们的思想已经完全被罪污染,明明可知的这个宇宙中有一位全知全能的上帝,我们却嘲笑甚至讽刺这个千真万确的事实,以为是迷信和子虚乌有的事。所以圣经在这里说: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神好像一个有着无穷智慧的科学家,设计师,和工程师,创造这美丽的大自然,我们人却认为不过是自然而然产生的,或者随机的大爆炸产生的。这就好比相信这个酒店是由一阵狂风刮起来的一样可笑。作为万物之灵的我们原是按照神的荣美形象所造的,但我们却宁愿相信自己是从猴子变来的。更为可悲的是这样的虚妄和无知却披上了神圣的科学的外衣。我们不相信有一位创造了宇宙万有的神是我们最大的罪,正如一个人不相信有生他养他的父母一样。这罪污染了我们的思想,弄瞎了我们的眼睛,让我们无法正确地认识这个世界。

同时罪还浸透在我们的意念,言语,和行为中。我们来看第二段经文,在罗马书1:28-32节,我们一起来读。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装满了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又是谗毁的 、背后说人的 、怨恨神的 、侮慢人的 、狂傲的 、自夸的 、捏造恶事的 、违背父母的 、无知的 、背约的 、无亲情的 、不怜悯人的。他们虽知道神判定行这样事的人是当死的,然而他们不但自己去行,还喜欢别人去行。这段经文告诉我们,因为人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这里列了一长串的清单来举例说明我们人在意念,言语和行为上可能犯的罪,但这只是非常小的一部分,还有好多没有列在里面,我在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大家可以自己对号入座。并且我们每个人的心思意念神都知道,神眼里的罪不只是我们外在的行为,也包括我们里面的意念,动机,和想法,按照上帝的标准看见异性动淫念就是奸淫,恨人就是杀人。我们自己也知道作这些事情不对,但是我们不但自己去行,还喜欢别人去行,然后利用大家都这样做的一个借口,来麻痹自己的良心,让自己心安理得,为自己积蓄越来越多的罪恶。

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罪人,不只因为从亚当夏娃来的原罪,更是因为我们故意不认识神,不把神当作神来敬拜荣耀他,导致我们的思想,意念,言语,和行为上充满了各样的罪恶。在座的也许有朋友还不是基督徒,也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罪人。我凭着耶和华,那位曾经创造我们,将来会审判我们的神,确切的对你说:不要自欺欺人,你是一个罪人。因为神说,没有一个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便是以神为说谎的。但神不是人,他必不至于说谎。我在没有信主的时候也认为自己是一个好人,当基督徒们说我是一个罪人的时候,我认为是无稽之谈并且觉得他们是在冒犯我。但感谢神的恩典,他开了我的眼睛,让我看见自己确实是一个罪孽深重的人,信主越久,越知道在我肉体之中,并无良善,我所愿意的,我并不作;我所恨恶的,我倒去作。唯有求神开恩可怜我,赦免我的罪,救我脱离罪恶的捆绑! 罪的工价乃是死

你也许会说,好吧,我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那又怎么样呢?我还不是照样好好的活着吗?不,一个罪人不是在好好地活着,而是正在走向永远灭亡的道路上。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我们都知道我们每一个人有一天都会死去,这种死是指身体的各大器官尤其是心,肺,脑的衰竭,停止工作,这是人的第一次死。我们好多时候认为死亡是件很遥远的事,我们现在不需要去管它。但这两个星期我父亲病危的经历,让我真实的意识到死亡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人正说平安稳妥的时候,死亡就忽然来到。我父亲去年在美国一年平安无事,他还想着回国后,可以更好地服事神,回国没几天,死亡不打招呼就自己找上门来了。因此,死亡迫不及待地想要将我们毁灭,但我想要问各位的是,你们预备好面对它吗? 那垂死的挣扎,那撒手人寰的痛苦和绝望,那对生的眷恋,对死的恐惧。哦,我多么希望在座的每个人都能意识到死亡今天就在你我的身边,它虎视眈眈地看着我们每个人,想要毁灭我们。意识到死亡随时会来临的事实,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珍惜活着的每一天,也可以现在就开始思考我们死后到底要去向哪里。

如果人生的全部只是地上的几十年,然后人死如灯灭,一了百了,我们在座的有些人可能还可以从容地面对死亡,视死如归。但事实是,人死不如灯灭。因为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圣洁公义的神恨恶罪,任何有罪的人都无法来到全能的上帝面前。圣经上说:你竟任着你刚硬不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蓄忿怒,以致神震怒,显他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我们无法想象神震怒是什么样子。但我们知道在过去的历史里,如果一个皇帝龙颜大怒的话,是非常非常可怕的。而神是万王之王,是万主之主,他的震怒会更加可怕。我们来看一段经文,是在启示录的6:15-17, 这里说到:地上的君王、臣宰、将军、富户、壮士,和一切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岩石穴里,向山和岩石说:“倒在我们身上吧!把我们藏起来,躲避坐宝座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因为他们忿怒的大日到了,谁能站得住呢?”他们宁愿山和岩石倒在他们身上,也要躲避神的忿怒,可见神的忿怒是多么的可怕和难以忍受。在启示录9:6也说到:在那些日子,人要求死,决不得死,愿意死,死却远避他们。这是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他要刑罚一切罪恶,罪人没法一死了之,因为他们想死,死却逃避他们,他们必须因为自己的罪的缘故承受神的忿怒,可是当审判的日子,我们如果不信耶稣的话,我们是无法在上帝面前站立得住的。

审判之后是两种绝然不同的结局,那些在地上已经被耶稣救赎了的人会在天国与天地万物的主,圣洁公义的神同在,不再有死亡,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至于另外一些人,他们会在地狱里昼夜受 痛苦,直到永永远远。耶稣说,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唯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能够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只有上帝。地狱是上帝显明他的忿怒,彰显他的权能的地方。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如今就有很多很多已经死了的人正在地狱里面遭受着极大的痛苦。我多么希望神现在就打开地狱的门,让在座的每一位亲眼目睹那些现在正在地狱里接受永远的刑罚的人,他们在那里哀哭切齿,他们多么希望在他们原来的有生之年能够听到你们今天在这里听到的关于神救赎的道理,可是他们已经来不及了。但是亲爱的朋友们,你们还有机会。如果你不想将来被扔在地狱里,不想让你的灵魂永远灭亡,只有一个方法,就是接受主耶稣的救赎,他能救你脱离死亡。

悔改

我们都是罪人,罪的工价乃是死,等待我们的是死亡和神的忿怒和地狱永远的刑罚。上帝希望我们灭亡吗?不!决不!他自己有话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断不喜悦恶人死亡,惟喜悦恶人转离所行的道而活。”他不愿意一人沉沦,乃愿意人人得救。神爱我们,他不愿意我们永远的灭亡。他给我们安排了一个救法。这个救法非常简单,简单到用五个字就可以概括了,就是悔改,信福音。悔改,信福音这五个字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因为它直接关乎到我们能否进入天国,逃离永远的灭亡。我相信弟兄姐妹们经常听到关于悔改尤其是信福音的教导,觉得这不过是基督道理的开端,你可能心里说我曾经做过决志祷告,已经悔改信福音了。如果这是你的想法,我一点也不感到奇怪,因为我原来也与你想的一样。但我最近发现很多基督徒包括我自己在内并不是很了解悔改和信福音的真正意义,尤其它们到底对我们现在每一天的生活有什么样指导作用。

耶稣刚开始出来传道时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信福音。悔改是进入天国的第一步,我们必须先悔改才能信福音。但可惜的是,我们太多地强调信福音,而有意无意的忽略了我们必须先悔改。悔改是至关重要的。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他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他从死里复活,给万人作可信的凭据。但悔改到底是什么呢?是别人带你作的那个决志祷告吗?是听了某次讲道,痛哭流泪,准备重新做人吗?是又不是。悔改是由悔和改两个动作组成的。悔就是承认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悔就是不只承认我们生命中有亚当夏娃来的原罪,还承认自己实在是一个十足的罪人,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悔就是忧伤痛悔的来到神的面前说,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悔就是恐惧战兢地来到大而可畏的上帝面前说:耶和华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责备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惩罚我。耶和华啊!求你可怜我,因为我软弱。耶和华啊!求你医治我,因为我的骨头发战,我心也大大地惊惶。亲爱的朋友,神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到自己是一个罪孽深重,无法自救的罪人,不是为了要羞辱我们,而是为了要拯救我们。圣经上说,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认罪悔改是我们该做的事,赦免和拯救是神的工作。

如果我们光悔而不改,我们其实就是死不悔改。那么什么是上帝所期待我们的改变呢?打个比方说,我在开车,突然前面出现了悬崖峭壁,我必须马上来一个180度的大转弯,不然我就会灭亡。要想逃离永远的灭亡,我们必须是彻底地改变在我们生命中的不讨神喜悦的思想,意念,言语,和行为,不然我们无法承受神的国。首先,我们需要心意更新,按照圣经的教导洁净我们的思想。我们需要把圣经当作我们判断对与错的唯一标准,魔鬼当年用“神岂是真说”在伊甸园里诱惑了夏娃违背神的命令,它也会用同样的伎俩引诱我们来质疑圣经上的教导。即使在我们所受的教育或者生活经验看起来与圣经相冲突时,我们依然需要高举圣经,因为不如说人都是虚谎的而神是真实的。其次,我们要离恶行善,改变自己所有不洁的意念和言语和所有不义的行为。真的悔改要求我们恨恶自己的罪。如果我们还贪恋罪中之乐,不把罪当作罪,这不是真正的悔改。求主帮助我们能够真正的悔改!让我们不只是口头上说自己要悔改,而是能够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这是上帝所期待的真正的悔改,这是能救我们的命免去死亡的悔改。我不知道你信主时是如何的悔改,但你自己知道,神也知道。发自内心的真正的悔改一定带来外在行为的改变,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如果你没有外在行为的改变,我有理由怀疑你悔改的真实性。

我原来以为悔改是一次性的,认为决志信主时的认罪悔改就可以了,其实不是这样的。作一个真正的基督徒,悔改应该是经常性的,伴随着我们整个成圣的过程。我们虽然信主,愿意跟随主了,但因为我们还在肉身活着,也还在这个罪恶的世界活着,思想,意念,言行常有软弱跌倒,犯罪得罪神的时候。因此,我们需要经常认罪悔改,求神赦免, 靠着圣灵治死自己身体的恶行。主耶稣也这样劝诫我们:“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求神帮助我们对罪有一个忧伤痛悔的心,因为忧伤痛悔的心,神必不轻看,他必缠裹,他必医治,他必给我们带来真正的改变,他必赐给我们在基督里那更丰盛的生命。

信福音

你可能会说:人怎能做到真正的悔改呢?是的,我们若靠自己,我们没法真正的悔改,我们也就没法进入天国,逃离永远灭亡的命运。因此我们需要信福音。那么什么是信福音呢? 首先我们来看什么是信。圣经告诉我们这个世界和人是由神创造的,我们人都犯了罪,以至整个世界受到咒诅。神差遣耶稣基督来拯救我们,在十字架上牺牲替我们赎罪,死后三天复活,现在坐在全能父神的右边,所有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基督的人,由圣灵重生成为上帝的儿女,耶稣基督会再来审判活人死人,将所有信靠他的人带入新天新地。这些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圣经的道理,但我现在要问各位的是,你是把这些当作理论半信半疑的接受呢,还是确确实实地相信这些是过去已经发生,现在正在发生,或者将来一定会发生的事实呢?

也许这个问题问得有点抽象,让我举两个具体的例子来说明一下。请问:耶稣基督降世是来拯救我们的与现在是星期天上午相比,你觉得哪个更真实?如果你觉得两个一样真实,感谢主,你的信心很大。但如果你仔细想一下,你会发现耶稣基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更真实些,因为这个事实放之四海而皆准,而现在是星期天上午的真实性则基于你现在在哪里。如果你现在在美国,现在是星期六晚上。再举一个例子,我有一天会死与耶稣基督会再来,哪个对你来说会更确切的发生?同样你需要很大的信心相信耶稣基督会再来与我有一天会死这两个都会确切的发生。但耶稣基督再来会更确切的发生,因为如果基督在我死之前来的话,我就不会死了,直接与主同在,进入永恒。圣经上的话是确实的,天地都会废去,而神的话却永远长存。求神除掉我们不信或者半信半疑的恶心,确确实实相信圣经里所记载的人和事,至少与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能经历到的一样真实。 我们需要信福音,那么什么是福音呢。说到福音,我们很快会想到约翰福音3:16,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让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不错,这是神的福音。但是,首先我们必须真真实实的意识到我们是在走向灭亡的境况当中,就像我在快速的开着车,前面是悬崖峭壁,我自己没法停下车来,也没法掉头,摆在我前面的只有死路一条,但突然一个超人出现,把我的车举起,调过头来,再把我的车安全的放下,这个愿意帮助我的超人是我的福音,它救我免了死亡。如果我不确实地相信我是走在灭亡的路上,不至灭亡的消息对我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我相信在座的许多基督会说:我相信自己本来是会灭亡的,但耶稣来救了我。很好,但是,我还是想请各位一起来省察,我们到底对这个事实相信多少。我这次回来的经历就让我意识到,其实我对人若不信耶稣就会永远灭亡,这个事实相信得不是很多。当我知道父亲病危后,我就很迫切地为他祷告,也赶紧安排各项事情,动身回来,期待见他最后一面。但是如果反过来想,如果他身体健康,但没有信主的话,我想我不会这么迫切地为他的得救祷告,也不会因为想要劝他信耶稣的缘故特意回国去见他一面。再假设一个基督徒,如果他的孩子得了重病,他一定会想尽各种办法让这个孩子得着医治,也会昼夜在神面前为孩子的康复而呼求,甚至要教会的弟兄姐妹一起来为他祷告。但是如果这个孩子没有病,但不悔改,不信福音,这个基督徒是否会想尽各样的办法帮助他信主呢?是否也会这样迫切地为他的得救祷告呢?我想很大一部分基督徒是不会的,包括我自己在内。原因是什么呢?显然不是我们不爱我们的家人,因为他们生病,肉体要灭亡的时候,我们是很关心他们的。原因是我们没有真的意识到我们那些不信主的家人随时都会灭亡,并且是永远的灭亡。我们用神的时间还没有到来麻痹我们自己的良心,把责任推给神,或者说这是他与神之间的事,把责任推给不信的家人,可是他生重病的时候,我们为什么不说他康复的时间还没有到,或者是这是他与医生之间的事呢?求主赦免我们的不信,也赦免我们对家人和亲朋好友灵魂的冷漠!虽然神作事确实有他自己的时间表,但不是我们可以用来作借口的。神的救恩已经来到。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我们为什么说神的时间还没有到呢?求主帮助我们看到,我们那些还没有信耶稣的亲朋好友们,他们确实正在快速地走向永远灭亡,让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们悔改信福音。

信福音就是相信除了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以外,作为罪人的我们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信福音就是相信耶稣就是道理、真理、生命,若不借着他,没有人能到上帝那里去。信福音就是完完全全地降服在神的面前,单单仰望耶稣基督的救赎。你可能说这样是不是太简单了一点,是的就这么简单,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 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但这里的信和承认不只是头脑里和口里认同这些圣经知识,而是愿意在神面前降服,将自己的生命献上,来实践这些真理。既然耶稣是我的主,我就要把自己放在仆人的位置上,努力按照主人的意思去过每一天的生活。免得耶稣来责备我们说:你们为什么称呼我主啊,主啊,却不遵我的话行呢?主耶稣在马太福音7:21-23。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这些人不只听过主的教训,还参与服事,奉主的名传道,赶鬼,行许多的异能。他们在末日要进入天国,主怎么回答他们的。主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罢!因为我们不能只在头脑和口头相信圣经的道理,我们必须将神的道活出来。即使主耶稣没有这样的教导,我们只需要看看我们的始祖亚当夏娃的例子就能得出这样的结论。他们只因为吃了神说不可吃的知识树上的果子,就被赶出伊甸园,而我们作了多少神说不可作的事情,我们还能理直气壮地留在天国吗?你可能会说我们现在是恩典时代,但是你晓得神的恩慈是领你悔改吗?我不是说基督徒不会犯罪。基督徒也会犯罪,但是我们犯罪而不认罪悔改的话,我们能说自己是被圣灵重生了吗?耶稣在这里的回答有一个很值得我们注意的地方。耶稣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我们知道耶稣在约翰福音里也说过,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也就是说我们认识神和耶稣基督就可以得着永生,而不是要神和基督认识我们,才能得到永生。这是不是有矛盾呢?其实你仔细想一下,如果你不把认识只停留在知识层面的追求的话,认识应该是相互的。例如当你问我认识习近平主席吗?我不会回答认识,因为我只知道他是中国现在的最高元首而已。除非我与他见面过,通信过,交谈过,或者加了他的微信,并且引起了他足够的兴趣和注意,我才可能说我认识他。弟兄姐妹们,我们说我们认识耶稣,可是耶稣认识我们吗?因此,我们不要只知道耶稣,我们也要努力让耶稣知道我们。如何让耶稣知道我们呢? 圣经上说:若有人爱神,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什么是爱神呢?耶稣说:“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弟兄姐妹们,请千万不要误会我是在传讲律法主义,靠行为得救。不,人无法靠行为得救,我们所行的义不过是污秽的衣服。律法也不过是叫我们知罪,为要引我们到基督那里。从本质上讲,我们是死在罪恶过犯当中的人,唯有神能叫我们活过来,也就是,我们必须被神重生。因为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进神的国。我们要作的也是主耶稣所吩咐的:悔改,信福音。当我们真心悔改,信福音的时候,神就会照他的大怜悯,重生我们,仿佛让基督从死里复活一样。虽然我们可能与尼哥底母一样,不知道人已经老了如何能重生,这是神的工作,不是我们自己能作的,也不是我们的责任。因此主耶稣开始出来传道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信福音。而不是说: 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重生,信福音。当我们悔改,信福音的时候,神是信实的,他必定在圣灵里重生我们,使我们成为一个新造的人。神什么时候重生我们,如何重生我们,这不是我们能测透的,正如风随着意思吹,你听见风的响声,却不晓得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虽然我们不知道风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但我们能听见风的响声,也能看到它对周遭环境产生的影响,从而知道有风。重生也是如此,虽然我们不知道重生是怎么一回事,但我们若被圣灵重生,就应该有神的性情,与从肉身生的旧人是绝然不同的,这个不同应该能从我们的思想,意念和言行上体现出来,在我们里面,如果有圣灵活着的话,就一定能结出圣灵的果子。当然有些弟兄姐妹的生命改变很快,砰的一声,他的生命里一下子结满了圣灵的果子,有些弟兄姐妹,信主好多年了,才开始看见一些圣灵的果效。但无论如何,我们若是已经重生得救,我们的生命中必有得救的记号。

弟兄姐妹们,如果你曾经决志,你认为自己已经悔改信主,但你的生命没有改变,我建议你重新来到神的面前,好好省察,再次向他认罪悔改,谦卑地降服在他的面前,认真思想主在十字架上为你所成就的救赎,诚实地反省自己对圣经上的话相信多少,直到神借着圣灵的大能将你重生。真正的悔改和真正的相信,必定带来真正的重生。但是你也许会问,什么是真正的相信呢?圣经告诉我们,神悦纳我们乃是照我们所有的,并不是照我们所无的。什么意思呢?就是说真正的相信是基于你现在所有的信心,而不是一下子要你成为信心伟人。但你不要自欺,神是个灵,我们当用心灵和诚实来到他面前。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个小信的人,你可以向神求说:神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加添。我们的救主耶稣,他满有怜悯和恩典,他必定如同好牧人,一步一步的带领你,救你的命脱离死亡,直到进入天国。

结语

亲爱的弟兄姐妹,朋友们,谢谢你们今天给我这段宝贵的时间,让我们可以一起思想这个非常严肃的问题。这不是虚空与你们无关的事,乃是关乎你们的生命的问题。看哪!我今天在这里,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惟愿你愿意在神面前认罪悔改,相信耶稣基督的救赎。我们今日若忽略这么大的救恩,当死亡来临时,当审判的时候,我们必站立不住。我的亲朋好友们,父老乡亲们,我恳请你,趁着还有今日,赶紧悔改,信耶稣,让他救你避免将来永远的灭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