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信福音

(Feb, 11, 2018, 唯恩堡华人教会主日证道)

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一个移民大国,我们坐在这里的人都是这个事实的见证。移民问题是历届政府很头疼的一个问题。这届政府尤其是这样,从选举到现在,对于这个问题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美国的移民问题有很多,其中很大的一个问题是有很多人不按照这个国家的移民政策进来,也就是新闻媒体上所说的非法移民(Illegal immigrants),或者无证移民(Undocumented immigrants)。 我们今天在这里不是要讨论或解决美国的移民问题,那是这个国家当官掌权者的事。我们今天要思想的是另外一个国度的移民问题,也就是天国的移民问题。虽然国度不一样,但问题差不多。也有很多人不按上帝规定的方法进入天国,其实不按规定是进不了天国的,但这些人误以为自己进来,造成现今教会很多的问题。让我们一起来读神的话语。


天国是什么? 

马太福音4:17,从那时候耶稣就传起道来,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可福音1:14-15:约翰下监以后,耶稣来到加利利,宣传神的福音,说:“日期满了,神的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信福音。” 天国又叫神的国,这两个词在新约圣经中尤其在耶稣的教导中经常出现。天国近了,是圣经记载耶稣开始出来传道的时候所讲的第一句话。并且如果你看马太福音10:7或者路加福音10:8-11,你会发现这也是他嘱咐门徒们出去传道时必须讲的。尤其路加福音10:11,当别人不接待门徒们时,门徒哪怕把脚上的尘土擦去,也必须把“神的国近了”这句话留下。可见天国近了是基督信仰里一个至关重要的信息。因为我们信福音,是为了自己能进天国。我们传福音是为了他人也能进天国。但福音不是终极目的,它是神用来救人进入天国的方法。

首先,我们要来思考天国是什么呢?我们知道一个国家的构成有一些基本的元素,包括统治者,法律,和被统治者。显然上帝是天国的统治者,天国的法律就是神的旨意。那天国的被统治者是谁呢?我们通常认为是愿意接受神统治的受造之物,包括人和天使。这是我们信仰的基本常识。那接下来我们要问的问题是在天国在什么时候开始的?天国既然需要有被统治者,因此最早应该从创世之初开始。在冯秉承牧师写的《圣经的权威》这本书里面讲到天国是从神创世之初开始的。那时神造万物各按其时成为美好,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的始祖亚当夏娃在伊甸园里与神同在,好得无比。当然这个创世之初的天国只是将来神透过耶稣基督要建立的天国的影子,但也给我们提供了将来的天国是什么样子的一个简单的参照物。

既然天国是从创世之初就开始了,那耶稣为什么说天国近了呢?当我们说一个东西近了,至少有两个意思:一是我们还没有得到这个东西,二是我们很快就会得到这个东西。例如,我们可以说春节近了,因为现在还不是春节,并且下周五就是春节了。因此当耶稣说天国近了,首先意味着在耶稣说话的时候,人不在天国里。虽然天国从创世之初就开始,但人却将它失落了。原因在创世纪第三章。神本来想通过创造有他形象的亚当夏娃来管理地上的万物,使他的旨意在地上畅通无阻,但好景不长,夏娃被魔鬼诱惑,违背神的命令,她与亚当吃了神吩咐不可吃的知识树上的果子,从此罪入了世界,人被赶出伊甸园,从此人与天国隔绝。并且神还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四面转动发火焰的剑,把守生命树的道路。人想要回到生命树那里,却是不可能,死就临到了世人。

但神并没有就此放弃亚当和他的后裔,而是给了我们一个满有盼望的应许。神说:将来女人的后裔要伤魔鬼的头。也就是说神的救赎会来到,击败魔鬼,将人类重新带回天国。亚当夏娃存着这样的盼望在世上生活,一代过去,一代又来。为了让人类不要忘记这个伟大的应许,神还拣选了以色列这个民族,借着众先知多次多方地晓谕我们:他爱我们,他已经为我们预备了赎罪祭,等日期满了,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他的名为以马内利。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神必眷顾他的百姓,神悦纳人的禧年必定来到。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有很多的古圣先贤都是存着这样的信心和盼望死的。如今神的儿子耶稣基督道成了肉身,来到中间。耶稣清楚的知道自己就是神的羔羊,是来除去世人罪孽的,因此他宣告:日期满了,神的国近了! 他也教导门徒们要这样向世人传扬。主耶稣的降世和他在十字架上的救赎使人进入天国成为可能。神以耶稣基督为赎罪祭,要将一切信靠他的人移民到天国里。

为什么要进入天国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一定要进入天国呢,在地上不是活得很好的吗?如果你认为在地上活得很好,那是因为你还没有意识到人生和世界虚幻的本质。如果人生的全部只是地上的几十年,然后人死如灯灭,那么我们所作的就不过是虚空的虚空。圣经上说:我们一生的年日是70岁,若是强壮可到80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其实,如果你能看到人生的真相,就会发现我们在世上不过是客旅、是寄居的,人死也不是一了百了。因为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审判带来的是两种绝然不同的结局,那些在地上已经进入天国的人会在新天新地与天地万物的主,圣洁公义的神同在,不再有死亡,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至于另外一些人,他们会在地狱里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耶稣说,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唯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因此,地狱比死亡更可怕。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不想将来被扔在地狱里,让你的灵魂永远灭亡,就只有一个办法,你必须进入天国。


如何进入天国

那你接下来要问,我们怎样才能进入天国呢?耶稣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信福音。耶稣在这里告诉我们进入天国非常简单,简单到用五个字就可以概括了,就是悔改,信福音。这五个字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因为它直接关乎到我们能否进入天国,成为天国的子民。我相信弟兄姐妹们经常听到关于悔改尤其是信福音的教导,觉得这不过是基督道理的开端,你可能心里说我曾经做过决志祷告,已经悔改信福音了。如果这是你的想法,我一点也不感到奇怪,因为我原来也与你想的一样。但当我在准备这篇讲道时,我发现很多基督徒包括我自己在内并不是很了解悔改和信福音的真正意义,尤其它们到底对我们每天的生活有什么样指导作用。

耶稣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信福音。悔改是进入天国的第一步,我们必须先悔改才能信福音。但可惜的是,我们太多地强调信福音,而有意无意的忽略了耶稣先说的是悔改,甚至如果我们仔细读圣经的话,你会发现在马太福音只记载了你们应当悔改,而没有记载信福音。可见悔改是非常重要的。但悔改到底是什么呢?是别人带你读完四个属灵的原则后作的那个决志祷告吗?是去芝加哥参加福音大会,奋兴了一把,痛哭流泪,准备回家重新作基督徒吗?是又不是。悔改的中文很准确的表达了耶稣在这里要说的意思。它是由悔和改两个动作组成的。悔就是承认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悔就是不知承认我们从亚当夏娃来的原罪,还承认自己实在是一个十足的罪人,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悔就是忧伤痛悔的来到神的面前说,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悔就是恐惧战兢地来到大而可畏的上帝面前说:耶和华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责备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惩罚我。耶和华啊!求你可怜我,因为我软弱。耶和华啊!求你医治我,因为我的骨头发战,我心也大大地惊惶。

在座的也许有朋友还不是基督徒,也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罪人。我凭着耶和华,那位曾经创造天地的上帝,将来会审判活人死人的主,确切的对你说:你是一个罪人,你若不悔改,必定灭亡,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你若不信耶稣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因为神说,没有一个义人,连一个也没有,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便是以神为说谎的。但神不是人,他必不至于说谎。我在没有信主的时候也认为自己是一个好人,当基督徒们说我是一个罪人的时候,我认为是无稽之谈并且觉得被冒犯。但感谢神的恩典,他开了我的眼睛,让我看见自己确实是一个罪孽深重的人,信主越久,越知道在我肉体之中,并无良善,言行,意念,思想都被罪污染,我所愿意的,我并不作;我所恨恶的,我倒去作。唯有求神开恩可怜我,赦免我的罪。亲爱的朋友,神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到自己是一个罪孽深重,无法自救的罪人,不是为了要羞辱我们,而是为了要拯救我们。圣经上说,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如果我光悔而不改,我其实是一个死不悔改的人。那么什么是耶稣在这里所期待我们的改变呢?打个比方说,我在开车,突然前面出现了悬崖峭壁,我必须马上来一个180度的大转弯,不然我就会灭亡。要想进入天国,我们必须是彻底地改变在我们生命中的不讨神喜悦的思想,意念,言语,和行为,因为不然我们无法承受神的国。首先,我们需要心意更新,按照圣经的教导改变我们的思想。圣经告诉我们这个世界和人是由神创造的,我们人都犯了罪,以至整个世界受到咒诅。神差遣耶稣基督来拯救我们,在十字架上牺牲替我们赎罪,死后三天复活,现在坐在全能父神的右边,所有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基督的人,由圣灵重生成为上帝的儿女,耶稣基督会再来审判活人死人,将所有信靠他的人带入新天新地。这些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教义,但我要问各位的是,你是把这些当作理论半信半疑的接受呢,还是确确实实相信这些是过去已经发生,现在正在发生,或者将来一定会发生的事实呢?

也许这有点抽象,让我举两个具体的例子来说明一下。请问:耶稣基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与现在是星期天上午相比,你觉得哪个更真实?如果你觉得两个一样真实,感谢主,你的信心很大。但如果你仔细想一下,你会发现耶稣基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更真实些,因为这个事实放之四海而皆准,而现在是星期天上午的真实性则基于你现在在哪里。再举一个例子,下周五春节会来到与耶稣基督会再来,哪个对你来说会更确切的发生?同样你需要很大的信心相信耶稣基督会再来与下周五春节会来这两个都会确切的发生。但耶稣基督再来会更会确切的发生,因为如果基督在下周五之前来的话,春节就来不了。圣经上的话是确实的,天地会废去,而神的话却永远长存。求神除掉我们不信或者半信半疑的恶心,确确实实相信圣经里所记载的人和事至少与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能经历到的一样真实。 好多时候,我们容易自欺。我们说真心相信圣经,可是我们的行为却出卖了我们。例如我们知道下周五要过春节,我们会准备一些特别的活动,但是我们对于更确切的主耶稣会再来这件事,我们有什么准备呢?如果主耶稣现在就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主在马太福音24:44节明明的告诉我们:所以,你们也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亲爱的弟兄姐妹,你预备好了吗?你是一个聪明的童女还是一个愚拙的童女?你手里拿着灯,但灯里的油够吗?我们是神忠心有见识的好管家呢,还是认为“我的主人必来得迟”的又懒又恶的仆人?求主帮助我们知道如何悔改!让我们不只是头脑相信,而是能够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这是耶稣所期待的真正的悔改,这是能让我们进入天国的悔改。我不知道你读完四个属灵的原则之后,你是怎样的悔改,也不知道在福音大会上,你是如何的悔改,但你自己知道,神也知道。发自内心的真正的悔改一定带来外在行为的改变,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如果我没有外在行为的改变,我有理由怀疑自己悔改的真实性。

我原来以为悔改是一次性的,认为决志信主时的认罪悔改就满足了主耶稣在这里说的你们要悔改的条件了,其实不是这样的。作一个真正的基督徒,悔改应该是经常性的。我们虽然信主,愿意跟随主了,但因为我们还在肉身活着,也还在这个罪恶的世界活着,思想,意念,言行常有软弱跌倒,犯罪得罪神的时候。思想上的罪包括我们常常用人的经历和观点去质疑圣经,意念上的罪圣经上举的典型的例子就是看见异性动淫念在神那里就相当奸淫,恨人在神那里就相当于杀人,言语与行为上的罪就多了去了:说谎,淫词,妄语,戏笑的话,拖延,懒散,不孝敬父母,作学生的抄作业,作老师的压迫学生,读圣经不想起床,但熬夜刷剧或打游戏却尽头十足,色情,未婚同居,婚外情,等等,不一而足。因此,我们需要经常认罪悔改,求神赦免, 靠着圣灵治死自己身体的恶行。主耶稣也这样告诉我们:“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求神帮助我们对罪有一个忧伤痛悔的心,因为忧伤痛悔的心,神必不轻看,他必缠裹,他必医治,他必给我们带来真正的改变,他必赐给我们更丰盛的生命。

你可能会说:“这样,谁能得救呢?”是的,我们若靠自己,我们没法真正的悔改,我们也就没法进入天国,逃离永远灭亡的命运。因此我们需要仰望耶稣,需要信福音。说到福音,我们很快会想到约翰福音3:16,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让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不错,这是神的福音。但是,首先我们必须真真实实的意识到我们是在走向灭亡的境况当中,就像我在快速的开着车,前面是悬崖峭壁,我自己没法停下车来,也没法U-turn,摆在我前面的只有死路一条,但突然钢铁侠出现,把我的车举起,帮我在空中作了一个U-turn,再把我的车安全的放下,这个愿意帮助我的钢铁侠是我的福音,它救我免了死亡。如果我不确实地相信我是走在灭亡的路上,不至灭亡的消息对我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相信在座的许多基督会说:我相信自己本来是会灭亡的,但耶稣来救了我。很好,但我还是想请大家一起来省察,我们到底对这个事实相信多少。我自己最近经历的一件事就让我意识到我对人没有基督会灭亡这个事实不是很在意。我的父亲身体不是很好,去年年底从我们这里回去后就去医院抢救了两次。当我知道这个情况后,我心里很沉重,每次给他祷告都很迫切。甚至开始打算找机会回去,可以见他最后一面。如果他身体健康,但没有信主的话,我想我不会有这么迫切的心为他的得救祷告,也不会因为想要劝他信耶稣的缘故特意回国去见他一面。再假设一个基督徒,如果他的孩子得了重病,他一定会想尽各种办法让这个孩子得着医治,也会昼夜在神面前为孩子的康复而呼求,甚至要教会的弟兄姐妹一起来为他祷告。但是如果这个孩子没有病,但不悔改,不信福音,这个基督徒是否会想尽各样的办法帮助他信主呢?是否也会这样迫切地为他的得救祷告呢?我想很大一部分基督徒包括我自己不会,原因是什么呢?显然不是我们不爱我们的家人,因为他们生病,肉体要灭亡的时候,我们是很关心他们的。原因是我们没有真的意识到我们那些不信主的家人随时都会灭亡,并且是永远的灭亡。我们用神的时间还没有到来麻痹我们自己的良心,把责任推给神,或者说这是他与神之间的事,把责任推给不信的家人,可是他生重病的时候,我们为什么不说康复的时间还没有到,或者是这是他与医生之间的事呢?求主赦免我们的不信,也赦免我们对家人和亲朋好友灵魂的冷漠!虽然神作事确实有他自己的时间表,但不是我们可以用来作借口的。神的救恩已经来到。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他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他从死里复活,给万人作可信的凭据。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我们为什么说神的时间还没有到呢?

耶稣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信福音。我们进天国要作的第二件事就是信福音。信福音就是相信除了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以外,作为罪人的我们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信福音就是相信耶稣就是道理、真理、生命,若不借着他,没有人能到上帝那里去。信福音就是完完全全地降服在神的面前,仰望耶稣基督的救赎。你可能说这样是不是太简单了一点,是的就这么简单,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 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但这里的信和承认不只是头脑里和口里认同这些圣经知识,而是愿意在神面前降服,将自己的生命献上,来实践这些真理。既然耶稣是我的主,我就要把自己放在仆人的位置上,努力按照主人的意思去过每一天的生活。免得耶稣来责备我们说:你们为什么称呼我主啊,主啊,却不遵我的话行呢?

弟兄姐妹们,请千万不要误会我是在传讲律法主义,靠行为得救。不,人无法靠行律法得救,我们所行的义不过是污秽的衣服。律法也不过是叫我们知罪,为要引我们到基督那里。从属灵的实质上讲,我们是死在罪恶过犯当中的人,唯有神能叫我们活过来,也就是,我们必须被神重生。因为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进神的国。我们要作的也是主耶稣所吩咐的:悔改,信福音。当我们真心悔改,信福音的时候,神就会照他的大怜悯,重生我们,仿佛让基督从死里复活一般。虽然我们可能与尼哥底母一样,不知道人已经老了如何能重生,这是神的工作,不是我们自己能作的,也不是我们的责任。因此主耶稣开始出来传道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信福音。而不是说: 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重生,信福音。当我们悔改,信福音的时候,神是信实的,他必定在基督里重生我们,使我们成为一个新造的人。神什么时候重生我们,如何重生我们,这不是我们能测透的,正如风随着意思吹,你听见风的响声,却不晓得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虽然我们不知道风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但我们能听见风的响声,也能看到它对周遭环境产生的影响,从而知道有风。重生也是如此,虽然我们不知道重生是怎么一回事,但我们若被圣灵重生,就应该有神的性情,与从肉身生的旧人是绝然不同的,这个不同应该能从我们的思想,意念和言行上体现出来,在我们里面,如果有圣灵活着的话,就一定能结出圣灵的果子。当然有些弟兄姐妹的生命改变很快,砰的一声,他生命树上一下子结满了圣灵的果子,有些弟兄姐妹,像我一样,信主好几年了,才开始看见一些圣灵的果效。像我自己,用我父亲的话说,就是在世界的事上很蒙恩,但重生力度不够,求神帮助,让我不要把福音传给人,自己反被弃绝了。但无论如何,我们若是已经重生得救,我们的生命中必有得救的记号。

弟兄姐妹,如果你曾经决志,你认为自己已经悔改信主,但你的生命没有改变,我建议你重新来到神的面前,好好省察,再次向他认罪悔改,谦卑降服在他的面前,认真思想主在十字架上为你所成就的救赎,诚实的反省自己对圣经上的话相信多少,直到神借着圣灵的大能将你重生。真正的悔改和真正的相信,必定带来真正的重生。但是你也许会问,什么是真正的相信呢?圣经告诉我们,神悦纳我们乃是照我们所有的,并不是照我们所无的。什么意思呢?就是说真正的相信是基于你现在所有的信心,而不是一下子要你成为信心伟人。但你不要自欺,神是个灵,我们当用心灵和诚实来到他面前。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个小信的人,你可以向神求说:神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加添。我们的主耶稣,他满有怜悯和恩典,他必定如同好牧人,一步一步的带领你,直到进入天国。


天国的非法移民

我们前面说到美国有个很大的移民问题,就是不知道如何处理那些非法移民。虽然从理论上讲,天国没有这样的移民,因为人若不重生,进天国。但有很多的人以为自己进天国了,因为他曾经作了一个决志祷告,有年长的弟兄姐妹或者牧师传道告诉他得救了,甚至他还受洗了,并且名字被登记在教会的花名册上。但是他们不敬畏神,不渴慕神的话语,他们常常用“神岂是真说”来质疑神的吩咐,在他们的优先秩序表上,神的事经常排在世界的事后面;他们把聚会当作义务,厌烦圣经的教导和责备,他们在教会里面作基督徒,在教会外面,他与不信的人没有区别,甚至更糟糕,他们因为有人对他们好而加入教会,但搬到别的地方就再也不去教会了。当今的教会里面这样的人不少,教会越大,这样的人越多。他们是天国的非法移民,因为他们没有重生,不符合神的规定进入天国,他们是undocumented immigrants,因为他们的名字没有记在神的生命册上。

弟兄姐妹们,不要认为我是在论断软弱的弟兄姐妹,让我们一起来看主自己的话,在马太福音7:21-23。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还有路加福音13:23-27。有一个人问他说:主阿,得救的人少麽?耶稣对众人说:你们要努力进窄门。我告诉你们,将来有许多人想要进去,却是不能。及至家主起来关了门,你们站在外面叩门,说:主阿,给我们开门!他就回答说:我不认识你们,不晓得你们是那里来的!那时,你们要说:我们在你面前吃过喝过,你也在我们的街上教训过人。他要说:我告诉你们,我不晓得你们是那里来的。你们这一切作恶的人,离开我去罢!

这些人在主的面前吃过喝过,也听过主的教训,这些人还参与服事,奉主的名传道,赶鬼,行许多异能。仿佛比我前面提到的人还强些,他们在末日要进入天国,主怎么回答他们的。主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罢!即使主耶稣没有这样的教导,我们只需要看看我们的始祖亚当夏娃的例子就能得出这样的结论。他们只因为吃了神说不可吃的知识树上的果子,就被赶出伊甸园,而我们作了多少神说不可作的事情,我们还能理直气壮的留在天国吗?你可能会说我们现在是恩典时代,但是你晓得神的恩慈是领你悔改吗?我不是说基督徒不会犯罪。基督徒也会犯罪,但是我们犯罪而不认罪悔改的话,我们能说自己是被圣灵重生了吗?亲爱的弟兄姐妹,我希望你比这些人强,不然你需要赶紧醒悟过来,用你最诚实的心来到神的面前认罪悔改,仰望那为你舍命的耶稣,让他真正作你的主人。神必按照他自己的应许赦免你的罪,在圣灵里重生你,领你进入天国。

耶稣在这里的回答有一个很值得我们注意的地方。耶稣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我们知道耶稣也说过,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也就是说我们认识神和耶稣基督就可以得着永生,而不是要神和基督认识我们,才能得到永生。这是不是有矛盾呢?其实你仔细想一下,如果你不把认识只停留在知识层面的追求的话,认识应该是相互的。例如当你问我认识川普总统吗?我不会回答认识,因为我只知道他是美国总统而已。除非我与他见面过,通信过或交谈过,并且引起了他足够的兴趣和注意,我才可能说我认识他。弟兄姐妹们,我们说我们认识耶稣,可是耶稣认识我们吗?因此,我们不要只知道耶稣,我们也要努力让耶稣知道我们。如何让耶稣知道我们呢? 圣经上说:若有人爱神,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什么是爱神呢?耶稣说:“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在天国的非法移民问题上,我最后还讲一点,就是那些带领这些人加入教会的弟兄姐妹,牧师传道们。你们迫切让别人信耶稣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不能超之过急,人还不愿意悔,我们就勉强他们决志。我们也不能代替神来判断一个人是否得救了。我觉得把一个简短的决志祷告当作一个人重生得救的证据是值得怀疑的,因为我们看到很多的反面例子,不少作了决志祷告的,连正常的聚会都不参加。我们应该向主耶稣学习。像尼哥底母这样一个犹太人的官,以色列人的先生,夜里来见耶稣,请教天国之道,主耶稣没有告诉他,我觉得你准备好了,来跟我作一个决志祷告吧,而是告诉他必须重生。像寻求永生的富足的少年官,有钱也有好品行,还谦卑地来寻求永生之道,太难得了,这绝对是完美慕道友。我们会欢呼哈利路亚给他讲解四个属灵的原则,然后带他决志,告诉他,恭喜你,你得到永生了,但我们的主却让他忧忧愁愁的走了。我们也可以向使徒保罗学习。大家翻到哥林多前书第一章14-17节,保罗说:我感谢神,除了基利司布并该犹以外,我没有给你们一个人施洗,免得有人说,你们是奉我的名受洗。我也给司提反家施过洗。你看,使徒保罗为自己在偌大的哥林多教会只给两个弟兄和司提反家施洗而感谢神。他还说基督差遣我,原不是为施洗,乃是为传福音,并不用智慧的言语,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 在第二章2节也说: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求神帮助我们,给人传福音的时候也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我不是说不可以用一些福音单张例如属灵的四个原则帮助我们向不信的人介绍福音,而是说我们一定不要急于拉他作决志祷告,并且恭喜他得救了,是一个基督徒了。一定要记得提醒他需要真正的悔改和信福音,神会让他重生,他自己会从自己的生命中发现得救的确据,就是他生命的改变。为了提醒自己和弟兄姐妹们不再犯类似的错误,我用一节经文与大家同勉。耶利米书6:14,神责备以色列的先知和祭司们说:他们轻轻忽忽地医治我百姓的损伤,说:平安了!平安了!其实没有平安。愿神帮助我们,知道如何向人传福音,领人进入天国。


结语

今天与大家分享了圣经里面关于天国的一些教导,包括天国是什么,人若不进入天国,灵魂会永远灭亡的事实;我们需要按照我们最大的诚实来悔改和相信福音,直到神在圣灵里将我们重生,我们才能进入天国;最后我们也提醒了弟兄姐妹们如何避免把还不愿意真正认罪悔改的人拉进教会。这也是神最近一段时间带领我学习的。惟愿神使用这些话语,来建造他自己的教会,使弟兄姐妹们得着益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