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根留住

把根留住(YouTube视频)

好多人都听过童安格这首非常感人的歌,记得高中的时侯就曾为这首歌莫名的惆怅。在外飘流这么多年后,再听这首歌另有一番感慨。但是我的根是什么呢?是一个地方吗?还是一样东西吗? 今天我们的团契讨论开始就是讨论这个问题,我们当中有些生活已经稳定,有还在为将来而打拼的,但大家讨论的给果是,我们的根在我们的家里,但我们的家又在那里呢?这个家好象并不等同我们所住的房子,无论这个房子是租的还是买的。可能是自己儿时的故乡,也不像,因为多年以后早已物是人非。故乡只是存留在记忆中。那我们的家在哪里呢?美国有句俗语说“家是心所在的地方”(Home is where heart is)。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很对。我们的根在我们的心里。但当我们的心一直都是漂泊流离的时侯,我们没法留住自己的根,我们只能象歌中所唱的那样茫然随波逐流,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追寻什么。只有当我们的心好象被锚一样锁定在一个永不动摇地根基上的时候,我们才有了根的感觉,我们也才有信心把根留住。我们一直都在有意识无意识的寻找那永不动摇地的根基。我自己也是找了好久,直到我遇到我的圣经中所记载的耶稣,我灵魂的牧者。从此,我知道我的根是什么,我的家在那里。上帝说“我儿,要将你的心归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悦我的道路。”是的,上帝你来掌管我的心,来留住我的根。

有一天 (YouTube视频)

没有评论: